亚洲市场整体走高 日本略拖后腿

2016-09-03 14:11:25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8月30日,大多数亚洲股指是均高收,只有日本市场并没有迎来所谓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出现小幅下跌。

日经指数收盘时几近持平,小跌12.13点,到达了16725.36点,跌幅0.07%。同时,东证股价指数小幅下跌了0.43点,至1312.81,跌幅0.03%。在整个交易时段内,两大指数都在涨跌之间来回波动。

从日本开市之前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七月日本家庭支出同比下降了0.5%,比路透社调查预计的0.9%更窄。据路透社消息,日本零售销售额同比去年七月也下跌了0.2%,比原先市场预计的0.9%要小。

七月,日本季节调整的失业率达到了1995年来最低水平的3.0%,比六月份的3.1%略低。

不过,罗素投资集团亚太地区资深投资策略师格雷厄姆·哈曼(Graham Harman)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华尔街动向”栏目中透露,失业率下跌并不意味着就业率的强劲上升。

哈曼说道:“要记住,日本人口每年都在以50万左右的速度减少,因此,失业率下降只是出于人口数量下降的原因,并非就业率自己在往上涨。”

在亚洲其它地区,各国市场基本上都在走高,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了7.39点,即0.36%,达到2039.74。

澳大利亚S&P/ASX200股指上升了9.08点,即0.17%,到达5478.30。随后香港恒生指数也在下午上涨了1.04%。同时,中国大陆地区的股价小幅收高,上海证券综合指数也上升了6.16点,即0.2%,达到3076.19,而深证综指也趋于平稳,达到2028.35点。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的走向还要紧盯3月2日美国非农业人口数据变化,因其很可能是九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开幕前美国本土的最后一个重要数据。

一份强有力的就业报告则能为2016年下半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奠定了基调。

多伦多外汇券商OANDA高级交易员史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说道:“美国利率提升的几率到十二月始终保持在70%左右,而且从周五的就业数据来看,九月份的利率很可能会升高。”

此前一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讲话时表示,她对美国经济依然看好,劳动力市场表现得很坚挺,而且近几个月来的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情况也为利率提升创造了条件。在耶伦的讲话之后,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向CNBC透露,关于加息,美联储很可能会将八月份的非农业就业人口考虑进去。

在货币市场,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为依据的美元指数在30日下午3:30分升至95.797,HK/SIN也从原先一路上升至95.580。耶伦讲话之后,美元从之前低于94.500的水平逐渐攀升到了95.500。在缩减涨幅之前,指数一度逼近95.800。

与早前相对较高的101.7:1相比,日元则在30日下午的交易时段遭遇回落,兑美元比例为102.41:1。

由于供应重新出现过剩,油价在周一的跌幅超过了1%,美元和前几周相比表现的也更为坚挺。不过,在亚洲市场交易时段,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28%,达到每桶47.11美元;全球布伦特原油价格也上升了0.22%,达到49.37美元。

能源领域的交易价大部分都更高,澳大利亚油气生产商桑托斯公司的股价上升了0.22%,石油勘探公司的股价也增加了1.62%,日本最大油气开发商Inpex公司的股价就上涨了0.44%。不过,日本的富士石油公司的股价却下跌了3.47%。

在澳洲,来自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七月份新建住房月环比增长11.3%,打破了路透社的估的零增长。

不过,澳大利亚国家银行的经济学家塔帕斯·斯特里克兰德(Tapas Strickland)表示,鉴于对某些城市和地区房屋出现供过于求的担忧,住房建造很可能将在未来数月内趋于缓和。

他还表示,由于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即将出炉,并且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也罢注意力都放在了通货膨胀和劳动力市场方面,琐碎澳洲股票市场的投资者对以上的数据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

在美国国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7.59点,即0.58%,达到18502.99点。标普500指数上升11.34点,即0.52%,达到2180.38点,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的指数上升了13.41,即0.26%,达到了5232.33点。

美国的消费性开支在七月份上涨了0.3%,与预期相符。随后,美国的股票价格便受其影响而开始攀升。

(编译: 戴贤丰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