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拉伐助力加多宝精控凉茶品质

来源:阿法拉伐
2016-09-05 13:50:00

上海2016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凉茶 -- “既不凉、也不是茶”,它是广东、香港、澳门地区民间常用复方或单味土产草药煎熬而成的饮料。凉茶既能在炎炎夏日消除人体内的暑气,又能在干燥冬日缓解喉咙疼痛等疾患,加之其独特的口味和出色的降火效果赢得了广大华人的喜爱。

2014年,年产能力达14.5万吨的加多宝清远工厂一期正式建成投产,采用全自动生产的清远工厂为加多宝凉茶实现一流的现代化制作工艺的愿望铺就了一条平坦的大道。其实,清远工厂顺利建成的幕后英雄之一正是世界闻名的食品卫生级设备供应商 -- 阿法拉伐。阿法拉伐的 ICP2000 离心泵和防混阀在其中功勋卓著。

ICP2000 -- 有中国“芯”的 LKH 离心泵

分离是凉茶生产的前处理工艺中一道重要的工序。而离心泵的选型,一直困扰着客户。当客户一头扎进离心泵型号的“汪洋大海”中,眼花缭乱之下,最终选到的不是不满足工况需求,就是给自己的“小庙”请了一尊“大佛”。阿法拉伐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选型专门定制了一款选型软件。结合阿法拉伐覆盖了目前所有的生产需求的离心泵型号,客户要做的就剩下“你提需求,我满足你”了。

在加多宝清远工厂,阿法拉伐为他们提供的是世界闻名的 LKH 离心泵的孪生兄弟 -- ICP2000。在业界,LKH 是雄踞榜首几十年的“大佬”。但这位“大佬”价格却不那么亲民。因此,阿法拉伐贴心地为 LKH 换了一颗“中国制造”的电机,变成了 ICP2000。简简单单的调整,将ICP2000性价比提升到了一个高度。同时,保持了 LKH 优良血统的 ICP2000 继承了 LKH 能量高转化率的优势。仅这一项,就让国产离心泵望尘莫及。

防混阀 --“滴料不漏”的精控阀门

阀系统就像生产系统的“血管”。而防混阀就像“心脏的瓣膜”,控制着物料在管道中的流向。阿法拉伐正是防混阀领域的“状元”。独有的专利技术能保证阀门在每次开启和关闭过程中都没有物料泄露。要知道,同类产品在每次开启或关闭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物料的泄露。也许点滴的物料浪费看上去不怎么起眼,但是,所谓“跬步成千里,滴水成江河”,如果是极为复杂的阀阵系统,又如果是开关几百上千次,又如果是长年累月日夜不息呢?

传统凉茶从凉茶铺发展到作坊再到工厂,采用的一直是人工控制的阀门系统。清远工厂采用阿法拉伐防混阀之后,完全实现了生产自动化。没有了人工控制的误操作风险,加多宝更能精确控制凉茶的生产品质。同时,没有了人为操作可能存在的物料溅伤等安全隐患,加多宝为一线工人加了一层保险。

加多宝清远工厂项目招标之初,苛刻的性能要求首先挡住了一批供应商。随后,加多宝严格的食品级卫生标准又把几乎所有的供应商拦在门外。阿法拉伐凭借核心专利技术、严苛的食品级安全卫生标准,最终突出重围。客户的信赖,最终成就了阿法拉伐在饮料行业的美誉。

《易经》讲道,至哉坤元,万物资生,乃顺承天。深厚的大地,使得万事万物得以茁壮成长,各得其所,美德无边。阿法拉伐在中国播下一粒粒的种子,就这样被孕育而生存,而成长,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