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酒店参加2016亚洲旅游产业年会暨“金枕头”颁奖典礼

来源:绿地酒店国际管理集团
2016-09-05 14:54:00

-全球视野 全新格局

上海2016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瑞忠先生受邀参加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并在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上就“全球化布局与品牌策略方向”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说。

演讲伊始,李总就目前伴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国内市场变化以及中国酒店业正面临着风起云涌的行业环境结合中国企业发展应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发展须跟着政府的政策和人口的流向走”的大形势,探讨了全球布局中“被动布局”和“主动布局”的两大概念和发展案例,分享了绿地酒店集团的全球布局步伐将紧紧跟随着绿地集团房地产布局综合性项目的发展步伐并以人口走势、资源配置、抗风险性、双方资源最大化等作为导向,寻找合适酒店集团或酒店品牌,进行全球布局的战略方针。同时,李总还在演讲中介绍了绿地酒店自2005年起涉足酒店行业到今年推出新的品牌Q酒店和绿地尊享会的发展历程并提及绿地酒店集团了即将新推出一个顺应年轻人生活方式、消费习惯的最新酒店品牌,此品牌的设计定位、资金投入和合作模式,都是以快速实现投资回报为目标,以适应现在市场上对投资回报率的追求而量身定制的。

谈及品牌策略发展,李总说道:“品牌发展应注重完整性和系列性来迎合市场细分的要求。同时加强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合作,通过上下游的拓展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参考目前行业并购做法,绿地酒店集团将在合适的机会下收购符合我们发展需要的品牌。”

随后,作为行业领军人物,李总受邀参与了“全新格局中,国际品牌发力VS民族品牌崛起”的圆桌对话,与多位业内大咖就这一话题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无论是在“去洋品牌化”上主张“双赢”模式,还是强调通过大数据的专业分析为新品牌保驾护航降低营运后的压力和风险,李总都提出了独到的个人见解。对于未来几年中国酒店市场的展望,李总认为:“未来几年中国酒店市场的各种业态都会出现,从业主方来讲,投入将更为理性并追求良性的投资回报率。而各种业态的高速发展也将为整个行业注入新鲜活力,呈现百家齐鸣,百花齐放的局面。”

圆桌论坛之后,备受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 -- 第十三届金枕头奖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经评审委员会的综合评估,通过严谨地数量化分析,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在投入的酒店项目中,以优秀的开发能力,良好的营运能力及市场口碑等明显的优势,最终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2016年度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酒店管理公司”同时旗下中高端商务品牌The QUBE铂骊,则荣获 “2016年度最具发展潜力时尚商务酒店品牌”;七月新开业的绿地酒店集团旗下第一家品牌输出酒店 -- 千岛湖文渊狮城铂瑞酒店则被授予“2016十大新开业酒店”载誉而归。

本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历时近4个月的精心评选,结合专业评委(含专家组评委、商务组评委、媒体组评委),就各酒店集团旗下酒店行业影响力、市场美誉度、客户满意度、员工忠诚度等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综合得出年度奖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