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B20峰会闭幕 取得多项成果

作者:李晓喻 石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05 16:27:57

中新社杭州9月4日电 (记者 李晓喻石岩)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4日在杭州闭幕。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称,本次峰会达成诸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B20峰会发布了《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围绕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以及反腐败六大议题,提出20项政策建议和76条具体措施,包括实施G20智慧创新倡议、发展绿色投融资市场、建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等建议,获得与会人士认可和肯定。该报告将为二十国集团(G20)成员领导人提供参考。

此外,与会人士还围绕“创新全球经济增长方式”、“推动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实现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代表们认为,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形势下,要创新全球经济增长方式,实施智慧创新倡议等项目,反对各种保护主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全球经济健康可持续增长。

姜增伟向下届B20主办方代表——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格里洛和德国雇主协会副主席布劳恩移交了主办权。2017年B20峰会将由德国举办。

B20创设于2010年,是G20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使命是代表工商界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为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