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球召回Note 7手机 或砸10亿美元挽回声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6:59:11

三星全球召回Note 7手机 或砸10亿美元挽回声誉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因发现盖乐世Note 7智能手机电池有发生起火的疑虑,宣布全球进行召回并在10个市场暂停销售,路透社称,此事对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是一大打击。

韩国及美国均在召回范围内。三星智能手机业务主管Koh Dong-jin周五在记者会中对此项召回表示歉意。

由于中国市场采用不同的电池,因此不在召回之列。

盖乐世Note 7上市刚超过两周即被宣布召回。Koh拒绝评论需要召回的数量,称该公司目前为止售出250万台。三星电子不仅计划为消费者更换有问题的电池,零售商库存及运送途中的盖乐世Note 7电池也在更换之列。

此次召回规模对三星而言前所未见,三星对其制造能力一向很自豪。分析师表示,虽然在智能手机产业,召回并非罕见,但盖乐世Note 7问题的性质对三星商誉造成重大伤害。

分析师称,三星电子此前一系列产品在市场告捷,扳回市占下降的颓势之后,现在必须尽快行动,把此事对智能手机业务的伤害降至最小。

据彭博汇整的估计,三星决定召回两周前才上市的250万支Note 7手机,召回成本可能多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8亿元)。公司可能会说这个金额“令人心痛”。约有36支Note 7手机电池发生起火爆炸。

三星电子在旗舰机Galaxy S7大卖的推动下,公司股价上个月创下纪录高点,单季利润冲到2年来最高。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趋缓的情况下,三星交出这样亮丽的成绩单实属难得。Note 7手机旨在壮大产品阵容,与苹果公司本周将发布的新款iPhone一较高下。作为亚洲安卓系统手机的市场龙头,三星电子不能冒着品牌受损的风险。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Chang Sea Jin说,对名誉潜在的损失远比短期财务亏损要大得多。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