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被评为“改变世界的公司”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6:59:33

近日,百事公司因勇于创新产品、保护环境、丰富人类生活等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举措而荣登权威《财富》杂志的“2016年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榜单。“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是《财富》杂志的年度重要榜单之一,旨在鼓励全球更多公司勇于向一些重大难题发起挑战,在创造商业绩效的同时造福人类。

自2015年起,《财富》杂志通过一家非营利的社会影响咨询组织——FSG,以及全球数十位商业、学术和非盈利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评选成功融合重大社会价值与企业核心战略的优秀企业。评选内容主要围绕三方面:对社会重要问题可量化的影响,企业社会责任为公司带来的经济效益,公司的创新水平以及对其所在行业的影响。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始终秉持“百事公司的承诺”,致力于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努力提供多种多样美味和健康的食品和饮料产品,探寻节约能源、水和包装材料的创新途径,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为广大员工创造理想的工作环境,尊重和支持所在社区,并为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在过去的10年里,百事公司持续增加产品研发的投入,不断推出更健康的产品,包括低糖,低卡路里,低盐的食品和饮料,并且在全球倡导更均衡的饮食习惯和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也积极推动产品的研发与创新。2016年5月,百事公司旗下桂格品牌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支持全民营养教育活动,共同传播科学饮食的健康营养理念,推进改善中国家庭饮食结构的全民健康目标,收到良好社会效果。2015年8月,百事公司在华推出了富含膳食纤维的“桂格高纤燕麦乳饮品”,该产品由百事公司位于上海的亚洲研发中心研制,在最初的两个月里即得到24万多消费者的评论,98%的消费者给予了五星级评价,并且荣获了食品饮料传媒集团(FoodBev Media)的“最佳乳饮料”奖。2015年12月,百事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合作开展“百事营养行动”,为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近1700名贫困小学生提供一学年超过25万份营养早餐,针对这些学童蛋白质营养和膳食纤维摄取不足的问题进行营养干预,满足他们对营养和口味的需求。

在回馈所在社区方面,百事基金会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同样积极开展和支持了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这包括长达十多年之久的为中西部缺水地区提供安全饮水的“母亲水窖”项目,各地工厂和农场员工发起的社区直接受益的教育公益活动以及国内自然灾害发生时的紧急救援支持。

2016年,百事公司除了名列《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榜单以外,还是被该杂志评为“全球最受赞赏的50家公司”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