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星际迷航50周年 中国百名粉丝登陆网龙企业号

来源: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2016-09-05 18:45:00

福州2016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随着9月2日在中国上映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震撼回归,围绕星际迷航的话题热度逐渐走高。作为这个星球上唯一官方授权的《星际迷航》建筑,网龙网络公司的“企业号”建筑再次吸引了全球星迷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为了能让更多的星迷们体验现实版的“企业号”,网龙董事长,也是最为忠实的星迷“Captain Liu”,决定开放“企业号”举办星迷活动。9月3日,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星迷齐聚网龙,首次“登舰”企业号!共同庆祝《星际迷航》系列诞生50周年!

致敬经典,星迷COS舰队队员登船

9月3日中午,当满载星迷的大巴鱼贯驶入网龙基地时,星迷们纷纷转头趴在车窗上,迫不及待地想看那座传说之中的“企业号”。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现实版的“企业号”进入众人视野时,还是引来一阵阵的惊呼声:“哇,就像进入到电影里一样,企业号飞船就在我的身后,太让人兴奋了!”

然而,让星迷们尖叫的远不止企业号酷炫的外观,星际战舰、星际人物模型、星际联盟总统办公室……网龙基地园区中随处可见的科幻元素,也让星迷们惊叹不已。有些星迷还穿上星际联邦的制服,COS电影中舰队队员,在企业号中还原起电影场景。

当天,星迷们还在现实版的“企业号”中一起观看了《星际迷航》系列电影的精彩片段,给星迷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在真实企业号里看星际迷航,这辈子也就一次了吧!”来自武汉的星迷陈先生这样说道。

本次开放日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武汉、成都、厦门、泉州等全国各地粉丝,当中不乏迷恋星际迷航十多年的忠实星迷,这些星迷平时主要通过各地粉丝群进行交流分享,能成为首批体验者,星迷们都觉得很幸运。

千里赴闽,只为一睹全球唯一“企业号”

星迷“幻灵”和“喵北玉”均来自中国首都北京。1992年,一部星际迷航的动画TAS,让“幻灵”迷上了星际迷航,所有关于星际迷航的信息,都让她魂牵梦绕。她收藏了双舰长双大副兵人,还有各种星际迷航相关的书箱和周边。最近,她自己正在剪TOS+TAS的MV,她觉得特别有意义。

今年8月18日,《星际迷航》50周年之际,“幻灵”听说主创第一次来大陆,还特意去参加了红毯发布会提前观影、拿到所有签名,并有幸和派派、西蒙合影。

“因为《星际迷航》,我开始自学剪辑练习英语并学着写影评,变得更好。”“幻灵”说自己很早就听说过网龙的企业号建筑,一直想有机会能去参观。没想到留言真的被选中,便和朋友买了机票,专程从北京飞到福州长乐,一睹企业号风采。

最小粉丝,5岁熟记星际迷航经典台词

开放日现场,年仅10岁的小星迷李雪山尤为抢眼,据雪山的妈妈介绍,雪山5岁时就会背星际迷航里的经典台词“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雪山的妈妈说,雪山不仅以“赤诚之心”爱着 star trek,甚至十分苦恼自己光有对大耳朵而不是尖耳朵,还煞有介事对着片子“学”克林贡语。上学识字后,雪山学会了维基百科,他告诉家人,星际迷航作者 Gene Roddenberry的部分骨灰被 NASA 送上太空。

“几乎每年寒暑假都要翻来覆去把电视剧看个一遍半遍。”雪山妈妈笑着说,在小朋友的长期影响下,家里外公外婆都知道“企业号”,大家热爱这系列开放、进取、尊重文化文明差异的太空莎士比亚剧。

在参观“企业号”时,飞船内整齐排列的各种1:1原版模型也让雪山目不暇接:蝙蝠侠、万磁王、擎天柱、《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的赛隆人以及一群《星球大战》的角儿们……

除此之外,VR体验中心内的大型恐龙“史丹”也赚足了像雪山一样的星粉的眼球,这是1987年在南达科他州发现的霸王龙骨架的完美复制品,每个来这里参观的人几乎都不会错过和它合影的机会。

头号星迷,购买版权原样“拷贝”战舰

“Captain Liu 真的是当之无愧的全球头号星迷。”现场星迷纷纷感叹,网龙的“企业号”建筑很出色地向《星际迷航》致敬了。

据网龙的工作人员介绍,网龙董事长刘德建酷爱《星际迷航》,前几年他从 CBS 手中购买了“联邦星舰企业号”的版权,在长乐打造出骨灰星迷眼中兼具企业号NCC-1701-D以及NCC-1701-E型特点的“企业号”办公楼,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经过官方授权而建设的星际迷航建筑。企业号长约260米,宽度约为100米。飞船头部以大量Y字钢梁挑高架空,体现飞船起飞时逼真的形态,飞船每层均采用超高的层高,大范围的通透式空间布局……

在企业号的三楼,还有一个设计独到的金属滑梯,从三楼直接滑向地面一楼,整栋企业号随处凸显了鲜明的“生活如此有趣,尽情探索它”的风格。

开放日当天,星迷们还参观全国最大的VR体验中心,这场致敬经典的开放日活动,让星迷们大呼过瘾!临别之际,星迷们不约而同说着 Live long and prosper,并摆出瓦肯举手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