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12年 腾讯成亚洲市值最大公司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1:12:23

上市12年 腾讯成亚洲市值最大公司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综合(田阿萌)昨日收盘后,在港上市的腾讯公司市值高达1.986万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696万亿元,合2558亿美元),首度超过中国移动,力压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老牌国字头公司,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上市12年,腾讯控股的市值从62亿港元增长到近2万亿港元,涨了300倍。

今年以来,在港上市的腾讯控股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公司市值也随之节节攀升。年初迄今,腾讯市值上涨了逾三分之一,中国移动目前市值为2540亿美元,在亚洲上市公司中位列第二。阿里巴巴和三星电子分别以2500亿美元和2290亿美元市值位列第三和第四。

就在8月中旬,其市值超过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科技股。与此同时,美国时间5日收盘后,在美上市的百度和阿里巴巴的市值分别为616亿美元(约合0.47万亿港元)和2455亿美元(约合1.90万亿港元),腾讯控股的市值已经跃居BAT之首。

2004年6月16日,腾讯控股正式挂牌上市,当日以4.375港元开盘,较发行价高出18.24%。但腾讯控股上市不到一个月,便跌破发行价,创出上市以来低位。此后,其股价持续低位整理,直至当年9月下旬,才走出破发的阴影,开启了持续上涨的牛市行情。

有观点认为,腾讯近期股价不断创下新高,原因在于其靓丽的业绩。8月17日,腾讯控股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成绩单。财报显示,腾讯上半年总收入为人民币676.86亿元(102.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01.48亿元(30.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6亿,同比增长34%;微信企业号注册用户已超过2000万。

业内人士表示,腾讯核心的游戏业务执行稳健,且还在开发新的收入来源。今年第二季度,腾讯手游业务收入激增113%。在线广告业务收入增长60%,至人民币65亿元,目前占到腾讯总收入的18%。在线广告是腾讯的一个新的收入来源。

(编辑:陈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