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行业迎来新突破 耀宇文化登陆新三板

来源:耀宇文化
2016-09-06 13:30:00

上海2016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上海耀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月6日正式挂牌新三板,据公司转让书披露,耀宇文化2014年度、2015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444.23万元、7391.5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429.53万元、539.10万元,实现扭亏转盈。

耀宇文化最早成立于2012年4月,其主要利用旗下品牌 MarsTV 从事电子竞技赛事运营和相关赛事视频制作业务,通过赛事承办、广告赞助和赛事播放版权实现收入。公司曾运营DOTA2亚洲杯邀请赛、TI历年中国区预选赛、MDL国际邀请赛、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等国内外大型赛事,在电竞领域拥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5月,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发布中国DOTA2职业联赛。该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完美世界官方合作,上海耀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官方单项电竞大型职业联赛,旨在完善国内DOTA2生态圈中各级别选手的成长途径,梳理、整合国内中小型赛事,搭建电竞职业化联赛框架体系。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授权委托服务机构—太湖金谷研究院认为,公司于2015年上半年连续完成两次股权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达到1.20亿元,充足的资金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支持,有利于其独立主办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大型赛事。未来在粉丝规模成倍扩大、赛事影响力带动下,商业价值将重新被定义和放大,公司将显著收益。

随着电子竞技体育运动受到追捧,电竞产业的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2010年,我国电竞市场的规模仅为44.1亿元。6年后,这一市场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至2015年,国内电竞产业规模已经接近270亿元,期间增幅逾5倍。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政策的指引,电竞也正逐步朝传统体育靠拢,如提出利用VR/AR新平台令电竞运动趋近现实体育、教育部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纳入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参照传统体育教练体系加强电子竞技教练地位等等,使得电子竞技通往官方体育的道路变得逐渐清晰。从全球电子竞技高峰论坛上获悉,今年8月,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有意再次向奥组委提交申请入奥的申请书。

从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成立电子竞技国家队开始,我国的电子竞技行业已经迎来拐点,随着大量游戏直播平台涌入市场,整个电子竞技产业链正高速发展。如今电竞行业领军企业耀宇文化登陆新三板,对电竞行业来说是一次不小的突破。不仅行业整体规范性有所提升,在资本浪潮前,更是整装待发、以全新姿态迎接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