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合作论坛将于9月12日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华网
2016-09-06 14:50:24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丝路导航合作共享”

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合作论坛将于9月12日在南宁举行

2016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合作论坛将于9月12日在南宁市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主要国家卫星技术应用相关的政府机构、企业、商协会等组织的嘉宾将围绕“丝路导航合作共享”发表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卫星应用领域的合作主题、合作内容及合作前景。届时,东盟国家政要、国家相关部委和广西政府领导、国际机构和重要商协会主要领导、专家学者、中国和东盟领军卫星导航企业等代表将出席论坛,预计参会的中外代表约300人。

作为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系列高层论坛活动之一,本次卫星导航合作论坛会期1天,主要分为合作论坛和合作联盟筹建活动两个部分。论坛活动包括国内卫星应用方式、前景、案例介绍,中国东盟-卫星产业合作的平台、路径和商业模式探讨,高精度位置服务发展的趋势,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国际合作联盟倡议等4个议题,分为致辞、演讲、专家对话、企业对话、倡议等5个环节。合作联盟筹建活动主要分为讨论和发言2个环节。

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合作论坛将于9月12日在南宁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要亮点是:更好地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紧紧把握北斗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广西作为西南中南开放战略支点和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工程为契机,提升广西卫星导航产业及应用水平,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在卫星导航技术应用领域的广泛交流和项目合作,本次论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斗综合应用及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