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或问世在即:苹果扭转低迷时期的转折点?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6:39:29

iPhone 7或问世在即:苹果扭转低迷时期的转折点?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田阿萌)在遭遇iPhone销售首次出现下滑以及欧盟开出的最大税收罚单后,苹果即将召开的新品发布会备受关注。

苹果宣布将在美国时间9月7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同时发布最新款iPhone产品,这款很可能会被称为iPhone 7的产品的问世或给雪上加霜的苹果带来新契机。

这家公司刚遭受欧盟委员会130亿欧元税务罚单的打击。8月30日,欧盟裁定苹果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欠缴税款,这是有史以来根据欧盟出台已久的政府援助规定所要求补缴的最高税款金额。

然而,从目前报道的趋势来看,iPhone新品一度被外界认为会没有以往让人惊艳的新功能。据外媒报道,问世近10年的iPhone正逐渐步入成熟期。苹果公司周三将发布最新款iPhone产品可能没有苹果粉丝每隔一年就翘首企盼的那种重要新功能。

随着iPhone销售首次出现下滑,消费者更换新机的周期变长,加上面临来自三星电子和华为等竞争对手的新挑战,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点对苹果而言颇为关键。

iPhone光环渐褪 苹果发布新款能否扭转颓势?

在iPhone产品的推动下,苹果公司近年来取得惊人增长,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公司。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9月26日的财年,苹果公司iPhone年销量是五年前的近六倍。iPhone大约贡献了该公司三分之二的收入。

苹果公司在2014年首次推出大屏手机后曾大放异彩,然而最近其光芒渐褪。根据苹果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25日的财季,iPhone销售收入下降23%,过去12个月苹果公司股价下跌4.9%。

《华尔街日报》援引研究苹果公司的独立分析师赛巴特(Neil Cybart)表示,苹果轻松实现增长的日子开始消失。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简称IDC)预计,2015-2020年iPhone年均销量增幅将只有1.5%。

iPhone的成功故事还可以续写吗?

iPhone曾在中国大放异彩,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的财年中在华销售额总计587亿美元。然而和其它地方一样,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销售已冷却,最近一个财季同比下滑了33%。

尽管如此,库克仍对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前景看好。库克曾表示,苹果公司在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前景让他深受鼓舞。

而分析师则没那么乐观,他们指出,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巨大飞跃是在其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之后。中国移动是中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之一。独立分析师赛巴特表示,眼前并没有另一个中国移动,未来几年也没有能购买iPhone的另外数亿人。

据外媒消息,分析师和苹果公司的观察人士认为,本周发布的新款iPhone在设计上不会有重大改变,将打破苹果公司每两年就会对硬件进行全面改进的传统。他们预计这款很可能会被称为iPhone 7的设备将与2014年推出的iPhone 6类似,屏幕尺寸可能仍然为4.7英寸和5.5英寸。

三星召回事件为苹果“献上大礼”

英国《金融时报》称,因电池爆炸事故,三星被迫召回250万部Galaxy Note7手机,这不仅令三星蒙羞,也让低迷的苹果赢得宝贵时机。

9月2日,由于接连发生电池爆炸事件,韩国电子制造商三星将前几周前刚发货的250万部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悉数召回。《金融时报》指出,三星刚刚在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重获动力,此番大规模召回让它抢在苹果年度发布会前头发布新品的努力回到原点,而这次召回将会是高科技产业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产品召回之一,无疑是给其主要竞争对手送上一份意外大礼。

然而,未来几个月里,三星的失误可能对iPhone是会增长还是会萎缩产生影响。《金融时报》援引CCS Insight的分析师杰夫o布拉波表示,三星召回事件“可能会让苹果的销量稍微增加一点点”,尽管“充其量会增加200万”部。

(编辑: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