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与沙特电信运营商签6亿美元融资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09:48:34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 中国工商银行7日在官方微博宣布,该行于近日成功与沙特电信运营商Zain KSA签署了6亿美元融资协议,将推动该电信运营商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设备采购。据悉,这个项目是工商银行目前单笔金额最大的电信融资项目。

据介绍,Zain KSA的母公司是科威特第一大电信公司Zain KSC,目前集团网络已覆盖中东地区八个国家,在2015年全球电信运营商排名中综合排名第60位,利润排名第39位。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行积极发挥国际化经营优势,全方位、多领域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截至上半年末,工商银行已累计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239个,累计承贷金额621亿美元。其中独家牵头支持的中核集团阿根廷核电融资、葛洲坝安哥拉水电融资和沙特电站融资分别是去年我国企业“走出去”的第一大、第二大和第四大项目。在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一带一路”重点区域,工商银行也率先完成和储备了一批合作模式成熟、商业性良好的大型项目。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