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携手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举办机器人培训讲座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9-07 14:00:00

-助力机器人行业未来发展

上海2016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为进一步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邀请社科院经济学专家和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 技术专家共同举办机器人行业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江浙沪皖机器人行业近60 家企业的积极参与,共同围绕上海科创政策,科技发展,机器人产品需要符合的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机器人行业热门的功能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上海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外资企业、内资企业、本地企业与国内其它地区企业在上海竞相发展,集聚了一批“本体”和“功能部件”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大学和科研院所,形成了从机器人研发、生产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机器人产业在上海的蓬勃发展不仅将作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前沿布局和增强上海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助攻方向之一,更是上海积极主动对接“智能制造 2025”和“互联网+”战略的突破口。

此次由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主办的培训讲座,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国际安全标准和相关法规解析”两大主题相结合,为机器人行业从业者带来了一场新的思想碰撞。本次培训会还特邀社科院创新经济研究室主任陈建勋博士分析了当前工业4.0的发展情况,并结合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讲述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科创中心城市与智能制造机会的若干思考。TUV SUD的技术专家则从机器人研发生产过程中应符合的基本产品安全法规、各类国际标准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如何将机器人产品风险降低至合理范围,如何在设计研发的关键点上考虑机械安全、电气安全、功能安全做了分析和诠释。

机器人产业作为国家规划中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2025”的背景下,其发展对于推动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TUV SUD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也将分享更多的前沿技术要求,助力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