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学院正式发布“宜信数字普惠金融案例”

来源:宜信公司
2016-09-07 14:55:00

北京2016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宜信数字普惠金融案例”("CreditEase: Taking Inclusive Finance Online")于2016年8月正式被哈佛商学院案例库收录。这是继哈佛商学院2014年首次发布宜信案例之后,第二次发布宜信案例。宜信成为第一家两次被哈佛商学院案例库收录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

新案例以宜信宜人贷上市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宜信数字普惠金融实践,全面梳理了宜信在普惠金融、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新战略、新模式、新技术。

自2011年起,哈佛商学院教授代表团曾多次访问宜信,并对宜信进行了调研和交流。2014年,哈佛商学院 Lena G. Goldberg教授将宜信2006年-2013年的7年历程写成案例,随后宜信 CEO 唐宁多次受邀赴哈佛商学院分享宜信金融创新实践。2015年,哈佛商学院 Michael Chu教授开始使用宜信案例,并提出希望编写宜信数字普惠金融案例。2016年1月,Michael Chu 教授来到北京深度访谈宜信 CEO 唐宁及管理团队,历经半年的编写与修订最终完稿。

哈佛商学院是美国培养企业人才最著名的学府之一,在美国TOP 500强公司里担任最高职位的经理人中,有1/5毕业于这所学院。哈佛商学院以案例教学法闻名。宜信入选哈佛商学院案例库,可以看到全球顶级机构、顶级人才对来自中国金融创新的关注。

宜信公司创建于2006 年,总部位于北京。成立十年以来,宜信坚持以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服务中国高成长性人群、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目前已在251个城市(含香港)和93 个农村地区建立起强大的全国协同服务网络,通过大数据金融云、物联网和其他金融创新科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普惠金融、财富管理和互联网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