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总裁出席第八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9-08 13:53:00

-乘搭一带一路快车,助力中国工程企业扬帆出海

成都2016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8月30日,“第八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实验室展览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受国家质检总局之邀,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与认证机构SGS出席了本次论坛,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先生在论坛上发表了“乘搭一带一路快车,助力中国工程企业扬帆出海”的主题演讲。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加快转型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的一年。而对于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来说,面对劳动力成本增加,消费品制造业逐渐向东南亚国家转移的一系列市场形式变化下,更是面临严峻的考验。

面对严峻的检测行业市场现状,杜佳斌总裁在论坛上提出布局新领域,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机遇,进行战略转型以应对市场新格局的策略。并分享了SGS发挥检测行业的优势,帮助中国工程企业“走出去”的实践。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中国优秀的工程企业、制造公司,凭借他们的出色实力、先进技术和工艺,开始展露出强烈的“走出去”发展意愿。SGS发现了这一市场机会。

杜佳斌总裁表示,“SGS有着无可比拟的国际化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借助和依托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分布,已经成功实施,并将继续大力支持,内引外联、东联西出,协助中国企业从东到西,将富余产能通过‘一带一路’,率先向外输出;同时,SGS集团也非常重视‘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对区域和全球经济的积极影响,集团层面,也重点倾斜亚太相关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发展,大力提升技术、团队、装备、产品、人员,以帮助中国企业实现突破,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

杜佳斌总裁分享了携手山东电建、上海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分别参与沙特阿拉伯鲁卜哈利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印尼棉兰工业区燃煤发电厂等项目。在这些项目中,SGS为国内企业寻找合适设备维保厂商的咨询服务或招投标服务;利用当地公司资源为国内企业提供了技术、标准、法规咨询,协助国内企业在当地办理相关许可; 协助一带一路相关业主进行发货前装备监造、检验、检测及安装质量控制;协助运营商进行运营阶段的设备定期检验、维保等。

最后,杜佳斌总裁还在呼吁检测行业应联合起来,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帮助国内建设单位海外事业部合作一同走出去。

关于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

“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是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首个高峰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得到业界广泛认可,成为检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