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公司全球所有工厂均实现零废弃物填埋

来源:玛氏公司
2016-09-08 15:55:00

-齐心巧思谱写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上海2016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维护地球的健康与繁荣是玛氏全球每个运营场所中每位同事共负的愿景和挑战,玛氏公司在做出“实现一代人可持续发展”承诺之时就已明确其行动和进程。现在,我们在这条漫漫征途上收获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截至2015年12月31日,玛氏在全球的126个生产场所均实现了零废弃物填埋。

这项成果来之不易。据世界银行估计,每人每年会产生相当于15个人体重量的废弃物,而这个数字在未来十年内还会翻倍。尽管困难重重,我们依然达成了零废弃物填埋的目标,这都要归功于全球玛氏同事的齐心协力 --优化生产运营过程以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同时采用回收、焚烧和堆肥来代替原先填埋的处理方式;最后对于废弃物残留,我们也想出了更环保的解决方案,还将部分废弃原材料转化为能源资料。

这些傲人的成就显然离不开玛氏同事的精彩创意和切实行动。波兰的团队成功将废弃物转化为生物柴油,箭牌的部分生产场所也用这种方法处理了多余的口香糖。废弃物在印度被转化成了砌墙的砖,在澳大利亚成了花草肥料,在欧洲成了家畜饲料,在英国成了乳制品生产工具。即便是微小的改变,也能带来巨大的影响:玛氏在欧洲的巧克力工厂通过垃圾分类,大大简化了回收流程。

在中国,玛氏公司也一直将实现零废弃物填埋列为生产运营的重点。通过鼓励技术创新、优化生产流程,中国地区的七个生产场所已全部如期达成目标,其中箭牌上海工厂、广州工厂、永和工厂和皇家宠物食品上海工厂在2014年底就已提前实现零废弃物填埋。

“2007年,我们填埋了146,373吨废弃物 -- 今天,这个数字是零。只要人人都以环保为己任,我们就能带来积极的改变。在这个信念的激励下,我们的各个运营场所都采取行动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他们投入了时间和精力,还充分发挥了创造性,以许多巧妙、有趣的方法解决了问题。我们由此向世人展示了像玛氏这样的大企业有能力并且有责任去推陈出新、引领变革。”玛氏全球可持续发展总监Kevin Rabinovitch如是说。

顺利达成零废弃物填埋的目标,离不开玛氏全球同事的善良初衷和全情投入。在过去几个月里,全球各地的玛氏同事纷纷举办活动来庆祝这项令人自豪的成果。展望前方,我们依然步伐坚定地朝着“一代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挺进,我们还会继续施展才华,创建一个更好的玛氏,也最终为了维护一个更好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