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北京)亲子设计节启动“千兔望月”公益活动

来源:2016国际(北京)亲子设计节组委会新闻中心
2016-09-09 10:00:00

-“父母之爱 无以替代”

北京2016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千兔望月”是2016国际(北京)亲子设计节与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组织联合推出的公益活动。“千兔”寓意着6000多万与父母分居的留守儿童,“望月”寓意着留守儿童们对父母无尽的思念。“千兔望月”借助1000只由著名设计师乔万诺尼的作品“小白”组成一个大型的艺术装置,来传递留守儿童期盼父母陪伴的心声、引发社会的共鸣。在从中秋节到元宵节的半年内,“千兔望月”项目将以装置艺术的形式,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巡展并展开公益性销售,为更多期盼父母回家过年的孩子发出呼唤、实现梦想。

千兔望月活动由2016国际(北京)亲子设计节主办,活动得到了被誉为设计创新平台 -- “设计猫”的大力支持,为了配合此次公益活动,设计猫不仅承担了装置展览的全部策划及组织工作,还承诺从即日起,每销售1只“小白兔椅”将捐出50元人民币给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组织,由他们组织活动,动员更多的打工父母们“早下决心,回家过年”。同时,公益组织也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返乡父母创造更多宽松有利的条件。“设计猫”CEO张欣表示,公益活动的公益销售的捐款目标将不低于20万元,但是从目前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来说,有望达到50万元。

“千兔望月的信息刚刚发出,我们就收到了来自沈阳、上海、苏州、杭州、厦门、深圳等城市的邀请!”亲子设计节运营总监苏朗说:“这其中有各地的文创机构,也有地产项目、商业空间,大家对参与这项活动表现了极大的热情,我们有信心和公益组织紧密合作,把孩子们期盼父母们回家、陪伴的心声更广泛、更大声地传递开来!”

作为2016国际(北京)亲子设计节的指导机构,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妇女杂志社社长韩湘景女士对公益活动的推出表示赞赏。她说:“《2016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再次提醒我们,相对于物质条件,留守儿童的心理状态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她说:“千兔望月作为一项公益活动,也许只是传递了一个微弱的声音。但是当我们看到高达15%的孩子一年都见不到一次父母的现状时,我们必须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社会隐忧。父母之爱,无以替代。父母的陪伴和心灵的关怀,不仅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关乎着社会的和谐与国家的未来。”

负责此次公益活动主题歌创作的著名艺术家王平久也表示:“电话、微信代替不了本真无形的父母之爱。人们总是在长大之后,才会真正理解童年的意义。”他表示,希望“千兔望月”的旋律,能够抚慰更多渴望父母陪伴的孩子,让童年回到童年,让家庭回归家庭。

“千兔望月”一个大型的艺术装置,也将在9.29-10.6期间亮相于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的2016国际(北京)亲子设计节主会场,届时亲临亲子节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将可以与“小白兔椅”进行一次亲密的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