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益工场李红格:区域城市的移动双创,路在何方?

来源:正益移动
2016-09-09 11:01:00

北京2016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正益工场事业部总经理李红格出席了2016中国“互联网+”千人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园区好建,技术难寻!区域城市的移动双创,路在何方?》的演讲。以下是本次演讲内容的提炼。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高精尖人才汇聚的北上广深,热火朝天的创业项目、创业公司照亮了无数年轻人的心,也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新鲜血液。

而在广大的二三线城市,政府的双创园区拔地而起,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政策红利和远景规划相当诱人。可是,“弯道超车”不是加油门,园区好建,技术难寻、人才难留、生态难建,如何借势“双创”“互联网+”,带动新商业模式的落地,成为区域城市双创的关键点。

移动双创,就差一个程序员?

看看当下最火热的商业模式,都是通过移动技术实现各类服务的场景应用,比如滴滴出行、美团外卖、京东、淘宝等,都是通过移动技术实现人与车、人与休闲娱乐、人与传统商业的连接,而很多软件厂商,也推出了移动工作APP,比如正益工作,满足人与工作的互动。看到崛起的新商业模式,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将转型升级的重担压在以“移动”为代表的数字营销转型上。“开发一个APP”成为企业、区域城市迈向移动化的第一步。

同时,广大的高校毕业生、移动创客却苦于找不到工作、找不到项目,残酷的市场竞争和巨头的挤压,让草根双创的空间越来越小。如何活下去,如何找到切入点,如何享受到政策红利?创客们在苦苦寻觅这味良方。

“就差一个程序员、移动项目外包参差不齐、不知道移动人才怎么教?”

“毕业等于失业、靠谱的移动项目难寻、除了北上广,还有其他容身之地吗?”

不是没资源,而是对接不到合适的资源。区域城市急需为本地企业引进和培养移动技术人才,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让中小创客找到双创机遇,让技术本地化,让人才重回家乡。

正益工场:技术与生态,支撑区域市场双创落地

正益工场,以AppCan移动技术为基础,一手牵着开发者,一手牵着政府企业,为区域城市搭建起移动互联网双创平台。一方面,为开发者、高校、创客提供技术培训、开发工具等,帮助其快速成长,为区域城市输送移动人才;另一方面,对政府和企业来说,正益工场又是强大的应用市场,包含项目发布、寻找服务商、搜索精品应用等。同时,通过人才、服务、应用、项目的汇聚,可以培养本地生态。为区域城市输出互联网推广运营、商业模式、投融资等生态服务,加速本地产业的发展。

这一切都建立在以AppCan技术为核心的移动生态上。在功能上,包含撮合市场、协同开发、移动Cloud云平台及本地应用市场。

具体来说,正益工场包含撮合市场、在线的协同开发平台,以及能够实现应用快速部署的移动云平台,快速搭建起从移动项目发布、开发、部署、运营的一站式平台。其次,应用市场纷繁复杂,为了配合本地区域特色,正益工场也对本地的应用市场进行了规划,政府企业级作为需求方,创客作为众包众创的承接方,同时将区域数字成果授信和开放,这些整合在一起成为正益工场的业务框架。

而这套系统是建立在移动PaaS平台之上,是由AppCan移动平台技术支撑的。为什么要选择AppCan的技术?首先AppCan是混合开发模式,是国内最早的混合开发工具,相比原生开发门槛低、费用低、开发周期短;其次,AppCan不仅是单纯的工具,是从开发集成、安全到管理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是完整的技术体系,是经过众多大企业验证使用的。

由此,借助正益工场的成熟技术和充沛的互联网资源,区域城市可以快速将高校、企业、创客等资源串联起来,形成良性的互动和循环,让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模式,在当地生根发芽,让双创落地。

目前,已经有众多的“正益工场”在区域城市落地。比如智慧门户,将本地的生活、新闻、医疗、教育、政务等信息,通过一个APP展现,而后台是PaaS平台支撑,将政府的健康数据通过平台有效的授信开放,成为新型政务转型的抓手。

企业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应用场景,比如移动航空、移动保险、移动O2O、移动工作的需求更加迫切。我们也在将各类方案,进行开放,包括金融领域、能源,帮助创业者快速积累样板案例,在标准化产品上快速改造,满足客户的需求。

正益工作,以正益移动的诉求做出来的移动工作软件,包含门户、移动OA、移动CRM、移动社交等,并且是开放性的平台,可以快速对接第三方移动平台,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目前,正益移动在对接企业客户的同时,也将移动技术团队、软件渠道商带起来,快速的推广到区域市场,帮助企业、政府更加便捷的移动起来。

移动互联网的最大魅力是解放人,让人类更加自由,随时随地与世界连接。APP开发是移动化的起点,移动技术是双创落地的基础,正益工场通过技术与生态共进的方式,将移动互联网生态种子灌溉到区域城市市场,授之以渔,推动当地经济的转型升级。

更多双创实践案例,请关注2016中国“互联网+”千人论坛大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