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被评为国家质检总局信用管理AA级企业

来源: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
2016-09-09 11:48:00

新会2016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根据《质检总局关于公布第五批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名单的公告》(2016年第46号)的通知,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获颁发国家质检总局“信用管理AA级企业”评级授牌,成为2016年全国新增279家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其中一家,更是广东省首家获颁发信用管理AA级的调味品生产企业。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获新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文局长颁授国家质检总局AA信用评级认定证书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陪同新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文局长(右)及新会区圭峰会城街道办张亮驰主任(左)参观李锦记百年味道展览馆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左)及李锦记新会及黄埔厂总经理莫国栋(右)为新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文局长(中)介绍李锦记圆盘制曲黄豆发酵设备

李锦记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信用管理AA级企业”评级授牌仪式于9月8日在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创业精神楼举行。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联同新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文局长、圭峰会城街道办事处张亮驰主任、新会区经济信息和商务局曾伟宏副局长出席授牌仪式。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管理,增强企业诚信意识,促进对外贸易健康发展,质检总局于2014年起实施了《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并对记录的企业信用信息进行汇总审核并赋予企业相应信用等级。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A、A、B、C、D五级,当中AA最高级别。 获得AA级企业信用风险极小,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高度重视企业信用,严格履行承诺,具有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或服务质量长期稳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信用示范引领作用。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在授牌仪式上表示:“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今年是李锦记100-1=0质量活动年,今次质检总局颁发的2A级企业评级授牌,对李锦记来说是极大的鼓舞。李锦记多年来对质量百分百坚持,同时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由农田到餐桌从源头开始严格监控。并持续投入巨大资源,使产品质量长期稳定,连续多年出口量高据调味品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李锦记多年来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致力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让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出口量在同类企业中排在前列。同时,李锦记以“务实、诚信”理念守法经营,获得了信用管理AA评级评定资格,即报检差错率控制在1%以下;积极支持配合检验检疫工作、进出口货物质量或服务长期稳定、连续3年内未发生过质量安全问题、质量索赔和争议;连续3年未发生质量安全问题、公共卫生安全事件、质量索赔和争议;在商务、人民银行、海关、税务、工商、质监、外汇等相关部门没有失信或违法违规记录。

为了更好地支持和服务AA级企业,新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李锦记出口货物实施无纸化报检和出口直放,对出口产品免于口岸查验,对入境集装箱、货物减少查验比例、申办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即办即签等,以提供更便利化的通关服务,帮助李锦记提高其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李惠中续说:“非常感谢新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我们的生产设备和原材料的进口、产品出口及口岸快速通关过程中的指导,以及其他便利措施的支持,大大增强了我司继续做大做强的信心。李锦记本着“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酱料产品,并为食品业界作典范,与大家一起为食品安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