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章瑞荣获第五届JNA大奖“终身成就奖”

来源:JNA
2016-09-09 13:08:00

香港2016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JNA 大奖主办单位 JNA (Jewellery News Asia《亚洲珠宝》英文版) 隆重宣布,2016年度JNA大奖、珠宝业界最高荣誉的“终身成就奖”将授予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 Yasui &Co 行政总裁安井章瑞 (Shouzui Yasui) 先生。大会将于JNA大奖年度颁奖典礼暨晚宴颁发此项殊荣,以表彰他为珠宝业作出的卓越贡献,活动定于2016年9月14日,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期间,在香港洲际酒店举行。

JNA大奖被誉为国际珠宝和宝石业内最具代表性的奖项,旨在嘉许在领导能力和持续创新方面均展示出优秀表现、并为亚洲珠宝业作出深远贡献的业内人士和企业。

JNA 创刊人暨亚洲博闻珠宝业业务拓展总监及JNA大奖评审团主席周美丽女士表示:“安井章瑞先生本次荣获JNA‘终身成就奖’乃实至名归。珠宝业有两个很有名的‘蓝色盒子’,一个是来自顶级珠宝品牌的蓝色礼盒,另一个就是蓝色外壳、Yasui 出品的真空式注蜡机。环顾全球任何角落只要有珠宝制造业的地方,都不难看到由 Yasui 研发出来的真空式注蜡机。他对珠宝制造业的影响无远弗届。”

Yasui 的名字与珠宝业所用的铸造技术方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1980年开发真空式注蜡机、1991年开始外销其铸造机械、90年代推出电子旋转式脱蜡火熔炉、2002年推出数码式真空注蜡机,直到2012年推出第三代蜡雕机器 ALTIMA 。

JNA 大奖评审暨世界黄金协会顾问郑良豪先生指:“Yasui 的铸造技术,从真空式注蜡机开始一直推出多项革命性的技术及机械,为珠宝行业提供高效和方便的生产方案。此举对贵金属供应商、宝石及珠宝制造商、批发商和零售商带来的连锁反应有着长远的贡献。”

安井章瑞先生对获颁“终身成就奖”感到惊喜万分。“投身这个行业44年,我倾尽所能为珠宝业开发各式的铸造技术方案。看见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珠宝界同业的肯定和认同,是一种莫大荣耀,并心存感激。”

第五届JNA大奖的首席合作伙伴为周大福 (CTF)、力拓钻石 (Rio Tinto) 和本年度最新加盟的 Gemfields,连同五家荣誉合作伙伴,包括 Diarough集团、以色列钻石行业协会 (IDI)、上海钻石交易所 (SDE)、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及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GDLAND),携手戮力支持此项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