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企业领袖聚首2016“财富CEO峰会”

来源:《财富》
2016-09-09 16:56:00

-“展望2020:新机遇与新挑战”

厦门2016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7日,2016“财富CEO峰会”在厦门隆重举办。

“财富CEO峰会”主要是为每年申请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大企业所创办的交流平台,由《财富》(中文版)主办,厦门金圆集团承办。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中国上榜企业由原来的不到10家,逐渐提升到今年的110家。这些企业的最大特点是规模十分庞大,比如今年的入门门槛是1315亿人民币,而且这些大规模的企业多数是多元化的企业,需要不断有一些新的成长点,所以通过峰会这个平台,各大企业之间能形成良好互动,同时带入创新企业,为他们的发展提供动力。

今年峰会的主题是“展望2020:新机遇与挑战”。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欢迎500强的企业领袖,包括: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熊群力、新兴际华总经理杨彬、阳光城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等中外企业家。

本届峰会安排了2场世界500强企业家关于企业发展成功经验的分享,还热烈讨论了“中国制造之新机遇”、“产融结合与价值投资”、“创业者与投资者面对面”、“民生与民需”的主题。

本届“财富CEO峰会”受邀作为9.8投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峰会的成功召开也拉开了今年投洽会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