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Safety Smart携手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护卫儿童安全

来源:UL
2016-09-12 10:39:00

广州2016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享誉全球的安全科学事业领导者UL,再度化身安全大使(Safety Smart ),为广州市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带来了围绕家居安全和防火安全两大主题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受到了学校和孩子们的欢迎。

儿童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是极易受到忽略或伤害的弱势群体。近年,令人痛心的儿童意外伤害事件频发,不少孩子因此受到伤害,甚至失去了年幼的生命。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显示,全球每天有2000多名儿童死于意外伤害,每年有数以千万计受伤儿童因此就医,不少留下终生残疾。在中国,作为0~14岁儿童死亡的首因,意外伤害每年造成超过5万名儿童死亡,即每天近150名。儿童安全一直是关系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近年频发的儿童安全事故,引起了广泛重视。如何运用自身的社会和公众影响力为儿童提供安全的成长环境,已成为企业在履行其社会责任时的关注重点。

自创立以来,UL一直秉承“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的宗旨,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责任工作,以期成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公民义务的良好典范。其中,UL将儿童权利的尊重和保护纳入专门的社会责任范畴,并创办Safety Smart的青少年安全教育计划,旨在传播必要的安全知识,帮助各地的孩子和家长们学习并正确应对各种突发伤害,为儿童提供一个更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在此次少年儿童安全知识公益活动课堂上,UL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90多名小朋友们进行了家居安全及防火安全小知识的分享。UL安全大使播放了UL系列安全教育动画片,通过片中彭彭与丁满等卡通形象的生动演绎,传递了平日中容易疏忽的各种家居隐患以及火灾风险,给小朋友们和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UL安全大使还设计了多个意外防范的小游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强化孩子们对影片中安全要点的理解和应用。

活动尾声,UL现场分发精心制作的“Safety Smart”关爱少年儿童安全的活动资料,希望通过与校方的共同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一个更为安全和谐的环境。在UL安全课堂的最后,UL为每位顺利完成了安全知识学习的小朋友颁发“UL安全”证书,以激励其在日后生活和学习中继续成为捍卫儿童安全的小斗士。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中UL传递了不少日常生活中对于儿童安全来讲容易被忽视却又至关重要的细节,对于他们而言,这是教师节来临之际一份颇具深意的礼物。

“UL一直致力于创造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对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受到的安全保护尤为重视。UL希望联合学校、教育机构、政府教育部门等,共同推广UL安全智多星活动,帮助我们的小朋友增强安全意识,减低受伤风险,同时也让老师们在孩子的安全教育上更加省心。今后, 我们希望UL安全课堂能走进更多的学校和社会教育机构,为更多的孩子们传递儿童安全知识,让更多的孩子学会保护自己,让家人安心,也让社会放心。” UL首席安全官Barbara Guthrie女士说道。

UL Safety Smart系列安全教育自2008年进入中国以来,已在全国举办了过千场的公益安全教育活动。未来,UL还将继续与更多的教育机构、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携手,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