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承诺突破天气预报时限

来源: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
2016-09-12 14:10:00

-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在2025年战略中承诺突破现有天气预报时限

英格兰雷丁2016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对具有重大影响的天气事件的预报期可延长至提前2周,而对大规模天气模式和天气状况转变的预报期可延长至提前4周。

全球整体天气预报的精细度提高3倍以上,天气预报网格距离从18公里缩减到5公里

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全新战略,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Medium-Range Weather Forecasts,简称“ECMWF”)承诺在在未来10年内,将使具有重大影响的天气事件的预报时限再延长3至6天。

ECMWF 到2025年的目标:对2016年1月袭击欧洲西北部的风暴 Tor 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天气事件的平均预报期为提前10天,最远可提前2周。同样地,对2015年7月或8月影响欧洲的热浪等大规模天气模式事件的平均预报期为提前3周,在特定情况下可提前4周。

这种进步将通过拓展研究和计算的范围来加以实现,旨在提升 ECMWF天气预报初期阶段的描述水平,以及对可控制地球流体情况的物理过程的展现能力。该战略取得成功的关键是持续开展国际研究和计算合作。

ECMWF 将继续进行有关全新耦合数据同化系统的开创型工作,以便确保形成一个持续的地球系统状态来初始化各时间段的预报。

ECMWF 的全新战略目标包括:

将全球“整体”天气预报系统的水平精细度提升至5公里,这是原先精细度的3倍以上。

开发一种高精细化、改善型地球系统模式,以便更好地考虑到大气层、海洋、海冰和陆地,以及悬浮颗粒和臭氧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

部署一种可拓展方案,以便在数值天气预报 (NWP) 过程中进行编码,应对未来计算能力和大数据的各种挑战。

ECMWF 主任弗洛伦斯-拉比耶 (Florence Rabier) 表示:

“我们的2025年远大目标是提高国际天气预报水平。由于危及生命的气候变化更有可能影响地球的气候,我们将迅速利用可以获得的先进数据和技术,旨在以更长的时间、更快的速度来提高预报的准确度与精细度。”

“ECMWF是欧洲和全球在科学领域开展合作的价值的光辉典范,每天为数十个国家的经济和数百万人的日常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提升天气预报能力将意味着可以预报风暴、洪水和热浪等更多具有重大影响的天气事件,从而使国家气象和应急服务能更好地保护生命及财产安全。

此外,厄尔尼诺等全球规模的异常情况将能提前1年进行预报。这种进步需要利用国际专长与资源所提供的重大全新科学与计算方法。ECMWF 还将继续提供高性能计算设施,以节能环保的可持续方式实现创新的各种好处。

ECMWF 于1975年成立,是一家独立的政府组织。它致力于提供34个成员国和合作国的国家气象服务所需的数据和服务,旨在为公众带来准确的天气预报信息。

在过去40年中,ECMWF 使自身发展成为天气预报方面的领导者。依托其先进的超级计算能力,ECMWF 平均每天可以处理来自70多台卫星设备的4000万份观测信息,并且与其成员国、合作国和其它地区及国家的气象机构开展密切合作。

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 (ECMWF) 是一家独立的政府组织,成立于1975年并获得了34个成员国的支持。其核心使命是实现数值化天气预报,开展科学与技术研究来提升天气预报技能,以及维护气象数据的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