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暨蓝皮书修订版首发

2016-09-12 16:31:13

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暨蓝皮书修订版首发

9月10日,由优客工场、标准排名联合主办的全球INS大会(World INS Conference)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拉开帷幕。

在今日全球INS大会现场,设立有各类创新、科技、互联网企业的酷炫展示互动区域,同时,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以及《中国众创空间发展行业蓝皮书修订版》进行了首发。以“创新、共享、连接”为主旨的这场大会可谓是大咖云集,干货满满。

重磅报告权威出炉

值得关注的是,标准排名、优客工场联合在本次INS大会上发布了由腾讯研究院等多家国内权威机构提供大数据支持的《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下称《双创报告》)。这份8万多字的《双创报告》由双创政策篇、创业城市篇、众创空间篇、创业企业篇、双创服务商篇等五个篇章组成,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实际个案的样本分析。以大数据榜单的独特视角,全面解析了2015—2016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际成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只是一个经济现象,更是一种思想解放、一次价值取向的改变。

论及双创,要克服当下的经济下行压力就要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而创新创业是解决下行困难很好的“方法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重大举措对中国的正能量是毋庸置疑的。

《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课题组负责人、标准排名研究院城市研究总监谢良兵表示,这份报告的目的是为了给中国“双创”提供多一份观察的维度,也是利用传统数据渠道和大数据渠道相结合进行信息处理分析的一种新尝试。

除了全新发布的《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在本届INS大会上,首部《中国众创空间发展蓝皮书修订版》也同时在京发布。

早在今年4月,这份近两万字的蓝皮书不但对当前中国众创空间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于推动众创空间发展以及共享办公的国际经验都有最全面及深入的研究。在历时近半年的调研后,这份近四万字的蓝皮书修订版也最终完成。可以看到这份修订版中有更多具有指导意义的实战型内容,包括联合办公空间的服务体系标准及升级、如何给中小微企业装上加速器、构筑联合办公空间的企业生态系统以及将大数据思维接入众创空间等等。

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暨蓝皮书修订版首发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大会上发言

全球视野聚焦ins

此次大会共分为INS峰会和INS盛典两个部分。在峰会的演讲环节,共邀请了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博士、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沈博阳、猎豹全球智库执行院长权静等视为来自各个领域的创新创业大咖,进行了不同主题的精彩演讲。

在随后的“聚焦INS碰撞”环节,不光是来自国内的众创空间的代表,更是有来自美国、以色列等知名众创空间创始人的助阵,一场全球视野的观点碰撞,更是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全球INS大会还邀请到了《工作的未来》作者赖安•库纳缇(Ryan Coonerty)、FOR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李开复、徐小平、毛大庆、吴声、陆川、马艳丽等明星嘉宾重磅亮相并发表精彩演讲。

“这会有意思”是首届全球INS大会的slogan。如此口语化的slogan实则也是一语双关,从启幕到9月10日大会正式举行,将力争做到让这会有看头、有大咖、有福利、有干货、有未来!

而此次创新盛典,将全面推动国内创业创新及共享经济各行业的多方合作与发展。创业创新之路是漫长而辛苦的,庆幸的是创业者们赶上了“这个最好的时代”,“创新、共享、连接“不仅是这次发布会的内核,也正是这个时代精神的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