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冬季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将有哪些精彩看点?

来源:执惠
2016-09-12 20:25:00

北京2016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23日至9月25日,由北京贸促会与豪思国际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暨展览会将于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秉承“跨界融合”的主题,计划通过高峰论坛、专业研讨、精品展示、商务对接、配套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展开,意在通过多种形式,更加全面地探讨冬季体育产业发展,以期在交流中取得共识。大会主旨十分明确,即研究和探讨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发展机遇,促进冬季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金融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大会秉承“跨界融合”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的体育、互联网、旅游等优质参展商,同时还获得了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芬兰、瑞士、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瑞士、芬兰、意大利、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圣莫里茨旅游局,瑞士商会、德国工商总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分会和豪思国际作为大会主办方,将充分发挥自身多次办会办展的经验优势,在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以期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和组织共同打造一个高端、专业、国际的IWSI。

本次大会在各方面优势明显。首先,大会提供了一个与冬奥组委会零距离接触的平台,实现了“跨界融合”的主题意义。其次,IWSI内容新颖,通过设计产业论坛及展示、冰雪产业论坛及设备展示、体育旅游论坛及展示、产业投融资论坛及培训这四大板块,全方位提升内容效果,让冬季体育产业与国际交接,实现跨界融合。第三,专业听众涵盖了冰雪、文化、设计、科技、旅游、投资等领域,有效促进了冬季体育产业和各领域的跨界合作,更深层次地实现了冬季体育产业与各领域的交流和融合,进一步深化了“跨界融合”的主题意义。此外,IWSI进一步打造了APEC会展中心高端的参会氛围,进行一对一深度交流,效率达到普通展览会的10倍以上,通过此次展会将使得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良好效果。最后,IWSI还将为参展商和与会者提供丰富的活动安排和恰到好处的服务,力求让与会者心情愉悦,全天候处于高效的沟通状态,有利于展会的顺利举行及展商与客户之间的无障碍交流。同时,大会也将为每个展商提供专属时间段的私密会议室,保证了展商和客户私密且有效的沟通,以望促进其合作的顺利达成。

此次大会上,还将围绕“体育+旅游”进行深入探讨。近年来,随着体育的火爆,旅游频频发力体育产业。2015年,国内知名户外体育品牌探路者并购了易游天下,共同开发“户外+体育+旅行”模式;2016年年初,众信旅游成立“体育基金”,以跑步、户外、冰雪、骑行等细分市场为投资主线,专注于建立体育生态圈,布局全产业链;同年3月凯撒海航12亿跨界投资乐视体育;4月19日阿里旅行跨界联合阿里体育,上线“体育爱旅行”频道,以旅游平台优势加上强势体育资源,杀入体育旅游的蓝海。旅游行业领跑企业纷纷开始布局旅游体育领域,由执惠主办的中国体育发展高峰论坛也将拉开序幕。

此外,为了中国首届IWSI的顺利举办,境外高端体育旅游的体育旅游公司、户外运动俱乐部成员、探路者集团、虎扑体育等企业的CEO将会集聚IWSI,共同探讨体育旅游议题,以期共同促进我国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结合,并实现进一步的发展扩大。

2016年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暨展览会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在凭借自身优势的同时,结合外来支持,竭尽所能地为世界各地而来的参展商、专业观众以及所有与会人士创造一个全新的、共赢的IWSI,实现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与冰雪、文化、设计、科技、旅游、投资等领域的跨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