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富三代”李在镕将出任集团执行董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09:27:37

三星电子“富三代”李在镕将出任集团执行董事

李在镕(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据韩联社9月12日报道,三星电子公司12日表示,当天召开董事会决定于下月27日向临时股东大会提交聘任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为执行董事的议案。李在镕将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当天起履职,走上经营前台。

三星电子表示,为奉行责任经营,董事会建议李在镕出任执行董事已有多时,鉴于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长期卧病不起,李在镕决定接纳建议。

三星电子称,李在镕作为首席客户官和首席运营官参与经营数年,在李健熙不在位的两年扭转业绩颓势完成业务重组,充分展现经理能力,因此得以作为登记董事积极参与经营。

三星电子强调,IT市场经营环境瞬息万变,亟须果断决策,迅速投资,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内部一致认为李健熙正式接盘不容再拖。

据报道,李在镕将与现任执行董事权五铉副会长、尹富根社长、申宗均社长形成集体经营体制。但三星称,任执行董事并不意味着李在镕晋升为会长。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