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洁能资本首席财务官主持“光伏风险管理与融资创新”圆桌会议

来源:亚洲洁能资本公司(ACC)
2016-09-13 10:00:00

北京2016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光伏发电投融资及风险管理” 研讨会于上周在北京召开,100多位国内顶尖电站开发商、金融机构、分析咨询机构、律师事务所、光伏企业等各方面专家齐聚一堂,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亚洲洁能资本有限公司(Asia Clean Capital, 缩写“ACC”)首席财务官吕联成先生作为特邀主持人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随着我国光伏应用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尤其是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行业对资金的需求日益迫切。为提高投资吸引力,行业企业开始关注电站风险管理和融资模式。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促进光伏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探究光伏电站和分布式投融资风险管理,探索融资模式创新。

亚洲洁能资本首席财务官吕联成先生受邀主持了以“分布式光伏风险管理与融资创新”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就行业普遍关注的分布式光伏风险点与风控体系、金融机构对分布式光伏的评估、分布式光伏融资模式创新与最佳实践等话题与金融机构和电站投资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先生,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佳林先生为大会做了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