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聚焦ISO/TS 16949全面升级IATF 16949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9-13 10:00:00

中国重庆2016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9月9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于重庆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了IATF 16949、新版ISO 14001和ISO 50001标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庆铃汽车集团、四川和邦集团、海斯坦普、浦项汽车、福耀玻璃、伟巴斯特、渝江压铸、京东方等众多行业百多位企业代表参与。ISO/TS 16949将于10月全面升级IATF 16949 这一话题在此次会议上备受瞩目。TUV SUD的技术专家详细向企业代表解读了IATF 16949标准的要求及其应对方案,并与参会代表在建立、优化相关标准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广泛探讨。

现今,管理体系认证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涉及各行各业,关注管理体系标准更新,对于企业管理层与管理体系负责人来说十分重要。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2015年对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进行了更新后,又于2016年8月9日,与IATF发布联合公告:ISO/TS 16949将于10月正式改名IATF 16949:2016并发布。IATF 16949:2016将超越和取代现行的ISO/TS 16949标准,明确汽车行业内各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新标准参考了最新的ISO 9001:2005并与其保持一致。IATF 16949:2016将完全遵照管理体系标准的高级结构和要求。最新的IATF 16949:2016并不是单独的质量管理标准,而是作为ISO 9001:2015的补充进行实施并加以融合。

此次TUV SUD于重庆举办的IATF 16949、新版ISO 14001和ISO 50001标准研讨会,是TUV SUD针对西南地区广大客户了解标准更新动态的一次增值服务活动,是认证机构中率先在西南地区举办的针对IATF 16949的认证研讨会。TUV SUD专家围绕新标准的主要变化及重点内容,指出了相关标准的转版工作要点,进而帮助企业代表了解标准的变化与要求,对新版标准转换的时机、程序提供了指导。与此同时,作为TUV SUD今后发展的四大支柱之一的可持续发展话题,专家也围绕新版ISO 14001中生命周期观点、风险和机遇的应对等主要变化,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在国内的应用与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十分欢迎有这样一个专家与企业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有针对性的分析新标准更新,能够给企业带来积极地影响并提供解决方案,十分期待在未来能够与TUV SUD有更深入的合作。

作为拥有150年历史的全球领先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SUD始终坚持倾听、识别、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秉持“权威认证、创享价值”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可持续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TUV SUD不断将最新技术、知识、经验引入中国,助力中国企业推动调整行业体系,提升产品核心质量,帮助企业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