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君悦酒店乐厨推出台湾美食节

来源:大连君悦酒店
2016-09-13 13:46:00

大连2016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即日起至9月18日,大连君悦酒店邀请到两位来自台北君悦酒店的客座主厨卢俊源师傅和胡政裕师傅,把正宗的台湾美食带到酒店一层乐厨餐厅,为滨城宾客呈现地道的台湾味道!

游览“饱”岛台湾,夜市是绝对不可错过的一站。台湾地区受闽粤地区饮食习俗影响,汇集了世界各地小吃并将其发扬,从而造就了独特而丰富的饮食文化。在台湾夜市,不仅可以品尝到台湾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还能透过美食体会台湾的民俗风情以及各地的饮食文化。许多身在大连的吃货们也十分沉醉于这样的夜市美食文化,怎奈山高路远,只得“望图止馋”。不过没关系,这周,乐厨浓缩了台湾夜市的精华,在这里展现地道台湾风情。

说到台湾夜市,怎能少得了蚵仔煎的身影。作为台湾夜市最著名的特色小吃之一,来自台湾的阿裕师傅自然要现场烹饪,才能不辜负它的盛名。自小就对烹饪有着浓厚兴趣的阿裕师傅,在家人的支持下就读餐饮科系,开启对料理的研修之路。擅长地道台式佳肴的他,最自豪就是蚵仔煎、担仔面、台式卤肉饭等经典风味小吃。在他锅铲上下翻飞之间,铁板上的蚵仔煎滋滋作响,散发出诱人的气味;蛋皮金黄焦酥,蚵仔鲜香肥嫩,轻轻咬下,蚝汁在口中爆开,蚵仔煎的美味从舌尖一直扩散到舌根。

另一位同样来自台湾的卢师傅对各式台菜料理如数家珍。石家割包、三杯鸳鸯鸡、苦瓜豆酱龙胆斑等拿手招牌菜,更是深得当地客人的喜爱。他做的石家割包中的卤肉用秘制卤汁经数小时熬煮而成,每一个步骤都精心把控,才能确保自己的招牌石家割包内馅肉质鲜嫩,汤汁丰沛,令人入口难忘。此次大连之行他们将自己的拿手招牌菜和经典台湾风味小吃如数奉上,三十余款地道美味,势必令滨城的客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在台湾美食节期间,餐厅中还可以见到身着高山族传统服饰的美女们带来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以及酒店员工精心排演的台湾经典情歌,载歌载舞,热闹非凡。而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就是 “香肠车”了。它源自过去台湾庙口十分流行的街头香肠摊招揽生意的游戏“掷骰子赢香肠”,客人可以用自己手中的乐币参与猜大小游戏,赢取香肠。同时,赢取的乐币还可以换取各式现调宝岛风味特饮。环环相扣的互动环节和悉心营造的街市氛围,使得宾客纷纷踊跃参与,而餐厅中不时传出的欢笑声也让大家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台湾夜市的热闹氛围。

不仅如此,酒店还携手大连柏威年地下一层台湾生活馆,带来台湾众多当红明星糕点与甜品,如凤梨酥、老婆饼、宜兰Q饼等,还有关庙面、冬瓜蜜等耳熟能详的台湾特色商品,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