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大型金融人才供需洽谈会圆满落幕

来源:投智中国
2016-09-13 14:10:00

上海2016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每年的9月份是各院校集中安排毕业生实习、就业的主要时间段,也是各用工单位招聘基层员工和人才储备的最佳时机。

为了让企业从源头上及时准确地掌握各院校现有的专业设置和发展动向,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有效的批量招募需求,促进校企间人才供需的深度战略交流与合作,在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投智中国网携手翼智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悉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陆家嘴金融俱乐部于8月29日在上海浦东陆家嘴成功举办了“2016年上海大型金融人才供需洽谈会”(以下简称“校企洽谈会”)。

洽谈会现场气氛火热 校企探讨合作新模式

本次会议,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协会安排了吉林省部分985、211、普通本科及大专类院校就业部门领导、主办方投智中国网邀请了江苏、上海等地部分高校就业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这些院校所培育的毕业生,涉及专业含金融、市场营销、审计、法律、财务、企业管理、销售、电子商务、会计、计算机软件、网络工程、数据分析等,约4-5万名实习生与毕业生输送量,其中硕士、博士毕业生约20%,本科、大专毕业生约80%。

据主办方投智中国网招聘事业部总监沈龚先生介绍,校企洽谈会参会成员主要是从高校专业设置及上海金融行业用人需求两方面选择,探讨校企合作模式、专业教育培养方式及实习基地建立等将会成为主要讨论的问题,使高校毕业生与企业人才实现“对接”,“本次会议将为企业和院校间建立一种互惠互利、长远稳定的无缝对接合作模式;同时也为进一步服务上海和华东地区及周边知名用工单位对人才需求、人才储备的长远规划以及各大院校与企业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意愿。校企洽谈会的举办,让企业与院校连接更加紧密,让高校在应用型人才专业课程设置、学生技能与素质培养等方面更加贴近企业需求。”

加强校企合作 落实人才培养与就业

投智中国网作为金融业垂直招聘培训一站式服务专家,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主动服务高校与企业的需求。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加快提高企业人才综合素质,实现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张主任代表参会高校对参会企业领导详细阐述了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从战略发展层面对校企洽谈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校企洽谈会将是一次高校代表与企业负责人就市场人才需求、高校专业设置一次前沿对话。让企业走进高校、让高校深入企业,为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东北师范大学就业中心企划发展室毕主任、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王处长代表参会院校从具体可以合作的方向上对企业领导进行了相关介绍,让企业更加了解可合作洽谈的内容。

在院校对接洽谈环节,院校和企业就输送人才进行了有效的双向沟通,包括:毕业生或实习生直接输送;冠名办班、订单培养,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顶岗实习或工学结合;校企联合办学洽谈、短期工或暑期工洽谈等。

“这次的校企洽谈会,我们注重区域资源整合,院校以东北地区为主,包含江苏、上海等地部分高校,会议确保企业与学校的对接率达100%,每家企业至少对接一家以上的院校,并且严格审核参会院校质量,保证了人才输送质量和校企合作的稳定性。”投智中国网沈龚先生说,“从线上到线下,我们进行了跨平台、多渠道的立体宣传。强化企业雇主品牌,提高院校美誉度,展示企业形象,实现了知名院校人才输送,与企业需求人才精准匹配。”

在被问是否会继续开展校企洽谈会时,投智中国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考虑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为全国的学校与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响应国家号召,促进产教结合,缓解就业压力。

创新招聘亮点多 投智中国网独树一帜

投智中国于2015年正式成立,是弘宇集团旗下的品牌平台,由翼智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投智中国凭借集团强大的金融背景、多年的人力资源经验以及合作伙伴的专项服务支持,通过互联网技术,充分整合线下资源,打通线上渠道,为金融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管理培训、金融资讯、投融资产品解决方案等服务。投智中国将秉承“共存、共享、共创、共赢”的理念,为广大金融和类金融企业、从业者打造“全生命周期”关怀的金融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