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性苏格兰调和威士忌能被用在经典曼哈顿鸡尾酒中?

来源:尊尼获加
2016-09-13 18:00:00

-从苏格兰高地到纽约市中心,尊尼获加新系列试验性威士忌中的首款非传统调和威士忌得到美国调酒专家认可。

苏格兰爱丁堡2016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一款新的试验性苏格兰调和威士忌取代了一款经典曼哈顿鸡尾酒中的传统美国黑麦威士忌,受到纽约最有影响力调酒师的盛赞。

尊尼获加Blenders' Batch是个新的试验性威士忌系列,最先推出的尊尼获加Blenders' Batch Red Rye Finish灵感来自美国威士忌的粗狂口感。它由该威士忌制造商的一个小型专业调和团队打造,该团队由调酒大师Jim Beveridge领导。

一直以来,苏格兰的这个调酒团队都会同时开展数百项口味试验,Red Rye Finish为威士忌爱好者提供了品尝其中一些试验的成果的第一次机会。

为了纪念Red Rye Finish(可单独饮用,但在设计上还是专门为了在家制作完美的鸡尾酒)的推出,尊尼获加调酒师Emma Walker从爱丁堡来到曼哈顿鸡尾酒的故乡,看看这款新的苏格兰调和威士忌与其美国同类产品相比如何。她的这段旅程可以在尊尼获加新拍短片《Blenders' Batch- Emma's Red RyeIn New York》中看到。

在试验中,Emma让纽约一些最有影响力的调酒师和酿酒师从视觉、嗅觉和味觉上感受Red Rye Finish,其中包括Museum of Food and Drink(食品与饮料博物馆)创立者兼馆长、先进的Booker and Dax所有人Dave Arnold;布鲁克林区Melody Lanes保龄球馆颇具哲人风范的传奇调酒师Peter Napolitano;以及曼哈顿东村区Amor y Amargo饮料主管、苦味酒和调酒专家Sother Teague。

Emma表示:“我们对自己打造的每一款调和酒感到骄傲,因为我们知道人们选择尊尼获加是看重它的品质。这款调和酒融合了苏格兰威士忌的所有特点,在新的美国橡木酒桶中熟化,并在黑麦酒桶中最终酿成。我认为这是人们想不到的事情,我希望得到专业人士真实的、面对面的反馈。在得到纽约顶级调酒专家的准许,让 尊尼获加调和酒取代一款曼哈顿鸡尾酒中的传统美国威士忌时,我有点紧张,但是当看到它的效果确实不错时,我又很高兴。”

在短片中,以睿智评论和见解著称的Dave Arnold肯定地说:“有一款叫做Rob Roy的老式饮料,很像曼哈顿鸡尾酒,但它是用苏格兰威士忌做成的,我很不喜欢。而这款Red Rye Finish曼哈顿鸡尾酒喝起来像是‘纯正的’曼哈顿鸡尾酒。口感很好。”Sother Teague补充说:“我真的非常喜欢这款威士忌。”

《Blenders' Batch - Emma's Red RyeIn New York》被制作成尊尼获加Storyline计划的一部分,讲述该品牌与全球各地的故事讲述者的合作过程,其中包括作家、主管、摄影师和电影制作人,让人们讲述鼓舞人心、积极进取的故事经历。

短片制作人Oliver Wrffell被其中的人物迷住了:“短片中丰富的人物个性向我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像探索制造Red Rye Finish鸡尾酒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性和工艺,或者看Emma思考它在Dave、Jack和Sother等传奇人物手中会发生什么的奇迹,这太迷人了。这是个值得讲述的好故事。”

尊尼获加Blenders' BatchRed Rye Finish是尊尼获加品牌在苏格兰基地正在开展的数百项口味试验的成果之一。其中包括在首次装桶波旁威士忌桶中熟化、在黑麦桶中成酒的麦芽和谷物威士忌。一共开展了50多次试验,研究了203个麦芽和谷物威士忌样本,偶然中成就了 Red Rye Finish。它使用四种威士忌进行调和,其中包括家豪(Cardhu)单一麦芽威士忌(用于呈现明艳、新鲜的果香)和Port Dundas奶油香草谷物威士忌。

Jim Beveridge表示:“尊尼获加Blenders' Batch Red Rye Finish的灵感源自我对美国威士忌粗狂口感的着迷,它们首次被开发出来还是我在上世纪90年代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从事波旁威士忌和黑麦威士忌工作的时候。”

“制造混合苏格兰威士忌的时候,我们喜欢从酒吧的角度思考,确保调酒师和普通家庭消费者拥有完美的威士忌用于纯品品鉴、加冰块饮用、或者作为臻品苏格兰威士忌鸡尾酒的基调,比如Emma的 Red Rye FinishManhattan。”

“就Red Rye Finish来说,最终的结果是一款非常现代化的威士忌。它顺滑、芳香、轻柔,依我之见,苏格兰威士忌复杂的特点带来了激动人心的、灵感来自最佳传统美国威士忌口味的混合口感。”

尊尼获加Blenders' Batch系列提升了技巧水平,而且一直努力更上一层楼,推动调酒团队对美妙口味的不懈追求。一直以来,尊尼获加调酒师都在开展数百项口味试验,其中包括研究蒸馏条件、使用的木材和谷物种类、酒桶成酒,以及酿制威士忌过程中追求出色新口味的其它因素。

尊尼获加Blenders' Batch Red Rye Finish从9月起在50多个国家上市,建议零售价20欧元。

在家制作完美Red Rye Finish曼哈顿鸡尾酒:

把冰放入调酒杯或鸡尾酒调酒器、将2盎司尊尼获加Blenders' Batch Red RyeFinish与0.5盎司甜味苦艾酒混合;0.5盎司不甜苦艾酒和四分之一茶匙安格斯特拉(Angostura)苦酒。搅匀,大约20秒后,倒入鸡尾酒杯。直接加樱桃或柠檬皮卷边,让其释放精油,即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