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在杭五家单位圆满完成G20峰会保障服务任务

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2016-09-13 19:16:00

杭州2016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G20杭州峰会圆满落幕。此次峰会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承载了各方的高度期待。峰会期间,开元旅业集团下属开元物业、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浙江开元萧山宾馆、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杭州盛泰开元名都大酒店这五家在杭单位都承担了这次G20峰会保障服务工作,期间四家酒店接待了众多的国内外贵宾。各单位以优质的服务和个性化的 “开元关怀”,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接待任务,并呈现了诸多服务亮点,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为杭州、为开元再增光彩。

开元物业保障杭博中心

9月5日下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开元物业在杭博长达五个月的辛勤耕耘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自四月份开始,开元物业先头部队100余人,在场馆外举行宣誓仪式,开元物业人就开始了他们的G20之旅。就是从这100余人开始,经过5月下旬的誓师大会,正式进入场馆奋战G20,到峰会期间的1500余人,杭博中心的综合部攻克了1427人的招聘缺口。

杭博中心的安全部120余人,主要分为消防和警卫,消防部经常组织消防拉练,通常是一天7次,场馆内任何地方响起消防警铃,消防人员就要穿好防火衣,带上30多斤的装备,从楼梯进入,一分钟赶到现场,三分钟内开始处理。而警卫部主要监管各仓库,应对突发事件,保证场馆内部和外围安全。还有后勤保障部的宿舍保洁员和厨房勤杂工,他们有的没有在杭博中心,而是在后勤宿舍里,为杭博员工的住宿默默服务。此外,工程部和环境部近800人,奋战在场馆电力运行、排水维修和会场保洁的各个岗位上,场馆内200多部电梯的维护,84万平方米的保洁,都有他们的身影。1500余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驻守在不同的岗位上,却同有一颗坚守杭博的心。备战峰会期间,开元物业引进了三十余种智能设备,如驾驶盘刷式全自动洗地机、地毯抽洗机和电动剪叉式升降平台,既进一步解放和节约人力,也保障了工作人员的安全。15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在杭博,感人的故事举不胜举。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制作的以杭州G20峰会参加国20国国旗为背景的江南特色油纸伞

杭州开元名都不仅是境外媒体的大本营 更是央视的根据地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作为杭州G20峰会全球境外媒体领证中心,以及境外媒体接待酒店和中央电视台接待酒店,从8月28日起就开始了峰会的接待工作。期间主要接待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等18个国家的媒体人士共计1500余人。峰会期间,酒店在餐饮方面以国家餐饮名厨和开元高级宴会服务师为核心成员组成服务团队,其他接待则是以酒店金钥匙和白金专职管家作为核心服务组。期间,酒店的 “开元关怀”服务受到世界各地媒体的点赞,为俄罗斯通讯社记者准备的生日祝福让RAMBLER先生感动不已,不辞辛劳专业有序的礼宾服务得到美国驻华使馆的来电感谢,对中央电视台各位导演和记者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们连连称赞。央视名嘴董倩有睡前喝牛奶的习惯,酒店专职管家就每天跑一趟超市为她带回新鲜的袋装奶。白岩松主持峰会直播,专职管家从电视中发现他嗓音沙哑,就在夜床时准备了咽喉糖。而在G20峰会欢迎晚宴现场,也出现了来自开元高级宴会服务师的身影,酒店高宴徐庆龄、林露露承担了此次峰会欢迎晚宴的服务工作。

峰会期间,酒店还与中国美术学院合作制作了长达5米的 《西湖十景》瓷板画,让参与G20的外媒记者在瓷板上进行签名互动,这份签名后的瓷板将再次烧制作为一份特别的纪念。酒店还在总台、礼宾台后布置了极富江南韵味的油纸伞景观,20把油纸伞分别印制了G20参与国家及组织的国旗。而在客房内,酒店为前来入住的外宾准备了带有本国语言 “你好”印章的杭州特色纸扇及带有 “吉祥如意”祝福的创意包装水果,考虑到媒体记者的工作量大,缺乏运动,酒店还特意制作了天逸轻运动卡,以图文加视频的方式展示了12个在客房内就能方便完成的运动动作,给媒体朋友们送上一份不出客房就能健身的健康小礼物,让大家感到了浓浓的开元情谊和开元关怀。

9月4日峰会的最后一天,酒店迎来了意大利总理伦齐以及意大利30多家媒体的活动。当天晚间,开元酒店杭州区域总经理许鸽文、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金杭甬在大堂热烈欢迎伦齐总理一行,还准备了一件意大利足球服和一本书 -- 意大利与杭州这个城市的第一次交集记录 《马可波罗行纪》。酒店高级宴会服务师全程负责接待工作,媒体活动后,伦齐总理感谢酒店的热情接待,在球衣和书上不仅签了名,还写下了“THANK YOU”。

开元萧山宾馆迎来了西方老牌媒体

浙江开元萧山宾馆同样在本次G20峰会中承担着接待境外媒体的重要任务。酒店迎来了BBC、法新社、洛杉矶时报、朝日新闻、墨西哥新闻代表团等多家境外媒体下榻。规格高,要求严,不仅全面检验了酒店的品质和接待水准,同时也事关国家形象。早在三月份起,酒店就按政府的要求进入了紧张的准备期,花大力气整治和提升了现有的设备设施等硬件,完善了酒店消防体系。并大练内功,在酒店内部进行峰会的宣传,组织开展 “服务G20沙场点兵”等系列活动,汇同政府职能部门在员工中作好消防安全、反恐知识等培训,进一步做好员工酒店礼仪培训、各国礼仪知识培训、峰会知识竞赛等工作,力求软件、硬件都过硬,受得住摔打,经得起考验,符合峰会接待的各项要求。

八月底开始,随着峰会境外媒体的陆续入住,酒店也进入了 “峰会模式”,面貌一新的各岗位员工整装待发,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日夜奔忙在各接待现场。配合安检、接待入住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客房部根据宾客特点,精心研究,合理安排楼层房间。并在房间里进行了个性化的布置,毛巾折花迎嘉宾,杭州特产丝绸围巾作礼品,一封总经理签名信作欢迎。外宾下榻期间,管家部热情有礼、吃苦耐劳受到客人表扬。餐饮部拟定中西结合的菜单、酒水单,满足各国客人的不同需求。服务中,还涌现了不少个性化服务的案例。比如,针对记者中有多位穆斯林客人的情况,餐饮有独立厨房、餐厅,专门的清真菜单和饮料单,博得了穆斯林客人的认可,直夸餐厅漂亮。外媒记者工作繁忙,就餐时间多不固定,餐饮部24小时关注动向,随时提供各种需求和服务。接待中,一大批服务亮点频频闪亮,有帮助外宾找行李的、办银行卡的,有千方百计帮助宾客满足其个人喜好的,有提供超值服务的……前前后后酒店共收到50余封表扬信,充分展现了开元酒店的“时刻关心,高效便捷,无微不至,喜出望外”服务理念的精髓和内涵,给G20峰会的接待添上醒目的“开元元素”。服务中,极具开元精神的萧宾管理层和各级员工,多日奋战在一线,许多部门总监经理日夜在酒店忙碌,有的150多个小时没回过家。

经过紧张忙碌而又有序的峰会外媒接待,酒店上下终于圆满完成了各项接待工作。以零投诉创造了接待工作的又一纪录,并博得了省市宣传部门、上级保障工作组以及外宾们的认可和表扬。多份表扬信、感谢信飞到了总经理的案头,大堂中,餐厅内,不时见到外宾拉着员工合影留念,不少客人和曾经为之服务的员工互留联系方式,显示着成功和圆满,友好与温情。而开元萧山宾馆收获更大的是,通过峰会的接待,自身形象和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开元的品牌和服务再次得到彰显。

三立开元名都接待G20峰会相关保障人员

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作为此次G20峰会相关工作人员的接待酒店,为了迎接好和服务好这批远道而来的特殊宾客,酒店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观念及安全理念积极准备,所有人员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丝毫没有畏惧及松懈。自今年6月开始,酒店就成立了专项接待小组,就可能涉及到的服务内容、后勤保障、突发情况等进行了数次全方位的讨论,并制定了完备的接待计划及安排,所有工作落实到专人及班组,并着力推进了设施设备保养、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等各项筹备工作。安全在此次接待中可谓是重中之重,安全部在大堂增派了专门的巡逻执勤,安全部、前台、楼层值台人员等多方协同配合,共同做好住店人员及访客的核查登记工作。自7月1日起启动了全面安全保障措施,从入住时的人脸识别系统到行李开包检查贴封,从一对一的楼层身份核实登记到24小时的远程实时监控,一道道的有力保障为酒店搭起了安全的 “铜墙铁壁”。设备部则加班加点,做好各项设施设备的抢做抢修。在整个接待期间,配电、空调、锅炉、水泵房等关键部位都专配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维护,以保证酒店服务正常运行的万无一失。8月26日起G20相关工作人员陆续抵杭入住酒店。

餐饮方面,因交通系统管制,原材料运输成了一个大问题。酒店对原材料选择及备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准备,早中晚餐都以自助餐为主,并时时做好食品安全检查,以保证每天都有最新鲜及最富有特色的菜品呈现在宾客的眼前。服务接待方面,则以高级宴会服务师为主。客房方面进行了特别的准备,服务人员的各项礼貌礼仪及服务用语都经过了更加完善的设计与培训。一抹清香雅兰,一品幽韵茶香,一盆什锦鲜果,勾勒出一个最是诗意自在的杭州。特别设计的欢迎卡片,以G20峰会logo为轴,以钱江涌潮为衬,古色古韵的西湖旧景与现代感十足的钱江新城2.0互为倒影,描绘出的是杭州数十载的沧桑变化与飞速发展,后附酒店官微与G20官网二维码,方便宾客获取酒店服务和及时获取G20的相关新闻资讯。酒店员工灿烂的微笑及优质的服务都获得了宾客的频频点赞。此次筹备及接待的过程由浅入深,基层员工的大局意识和合作观念得到了难得的锻炼,而中高级管理人员则积极深入一线,积极投身到值台、安保、指引等工作中去,不能不说是一次开元服务品质的集中展现。

盛泰开元名都接待元首专机机组人员

杭州盛泰开元名都大酒店承担接待日本首相安培晋三、印度尼西亚总体佐科、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等国家领导人专机地勤和机组人员的任务。峰会期间,杭州盛泰开元名都大酒店严格执行保密政策;携手外事、公安、消防、药监等部门打造周密的安全保障方案和接待方案,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互通有无。

此次接待,虽然不是直接接待各国领导人,但不乏将军司令级别的高官,保证他们行程的安全也就是保障各国领导人的行程安全。做好总统、首相专机人员的接待服务,也显得尤为重要。由于总统、首相的行程不确定,酒店成立了接待组、安保组、服务组、医疗组等小组。各小组24小时待命,紧密围绕团队抵达萧山国际机场时间、抵店时间,提前应对、主动协调、及时应对,竭尽全力做好服务接待。与此同时,酒店后勤组按照接待计划书,严格把控食品原材料安全检测、进行紧急医疗技能培训和消防安全疏散培训等,做好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