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个山地电影节将在蔚州举行

来源:2016 Ulju Mountain Film Festival World Committee
2016-09-14 06:49:00

韩国蔚州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韩国首个山地电影节 -- 蔚州山地电影节(Ulju Mountain Film Festival,简称 UMFF)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东南部的蔚州郡举行,来自21个国家的78部电影将在该电影节上进行展映。

UMFF 将在距离首尔414公里的蔚州郡举行,并将分为五大单元,包括国际比赛、登山、攀登、冒险和探险,以及自然和人。

国际比赛单元将展映来自世界各国的精选优秀电影。40多个国家为该单元提交了182部电影,其中有24部进入了决赛,包括两部韩国影片。参加这一单元比赛的影片包括《Jurek》 -- 该片主要是回顾波兰登山家捷西-库库奇卡(Jerzy Kukuczka)在波兰人民共和国时期的生活,类似题材的影片《Panaroma》和《Tom》则是通过登山运动将不同世代的人们联系到了一起。

像《Showdown at Horseshoe Hell》(地狱24小时)和《Golden Gate》这样的影片主要展现年轻的登山者如何以他们自己的方式来享受登山这项运动,告诉观众登山者的热情从何而来。其它影片则将为自然环境的变化敲响警钟。

两部参加国际比赛单元的韩国影片是描绘对大山单纯的礼赞的《Story of Annapurna》(安纳普尔纳的故事),以及讲述生命和自然交织在一起的故事的动画片《The Time of Two Boys》(两位少年的时光)。

登山单元计划展示职业登山者所遇到的无尽挑战以及他们的非凡勇气。

UMFF 组织方表示登山“并不仅仅是登上高山那么简单,它还包含了珍视登山过程的崇高行为”。

《I-View》记录了意大利传奇登山家西蒙尼-摩尔(Simone Moro)在无畏探索登山新路线时所遇到的巨大挑战。《E.B.C 5300M》拍摄了珠穆朗玛峰上海拔5300米的登山大本营的细节。《Ascension》则是以更为诙谐的方式描绘了登山过程。

在攀登单元,各种类型的攀登运动 -- 包括攀岩和攀冰,都被搬上了大银幕。影片《Into the Light》讲述了克里斯-夏玛(Chris Sharma)的故事,他是成功攀上攀岩难度达到5.15(据称这是人类攀岩的极限)的岩石的第一人,并登上了全球最大的一个洞穴的顶部。

在《Africa Fusion》中,观众将能领略南非的美景,并能了解全球第一位单人登山者阿利克斯-霍诺德(Alex Honnold)及其朋友的超凡技能,在影片中他们结伴在南非进行攀岩之旅。

康拉德-安柯(Conrad Anker)是《Always Above Us》一片的主角,该片讲述了这位冰山登山者的探险故事。

两部韩国电影《Ullung. Island》(郁陵,岛)和《Boulder Ting》也是这类题材。

在冒险和探险单元,所提交的电影主要是讲述喜爱不同山地运动和旅行的人士的故事。《Chasing Niagara》(追逐尼加拉瓜)记录了一位职业皮划艇运动员在三年里准备挑战尼加拉瓜瀑布的故事。在《Wingmen》这部电影中,人们为了追求飞行的刺激,从阿尔卑斯山和摩天大楼上一跃而下。

《Darklight》将凭借山地自行车车手在黑暗中疾速前进的杂技般的车技吸引观众。《The Journey Home》(夜半太阳)则是一部家庭电影,讲述一个男孩不畏艰难险阻,为一只走丢的北极熊幼崽“找妈妈”的故事。

UMFF 节目主管 Choi Sun-hee 表示,电影节的自然和人单元,将通过从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到苏格兰、美国、冰岛和格陵兰的10部影片,展现在全球各个角落中,人类在自然中生活的不同方面。

《Into the Mountain》展现了大山对于亚洲人的意义。在《Cailleach》中,作为主角的老奶奶倔强而孤独,但是自然和动物都是她的伴侣,这让她的生活变得很充实。自然和人类单元还将展映《Kroger's Canteen》,这部电影主要是讲述高山救助站中人们的努力和牺牲。《Shifting Ice+Changing Tides》将从格陵兰可见变化的角度讲述全球变暖的故事。家庭电影则将包括四部讲述韩国自然、动物和自然环境的韩国动画片。

UMFF 去年举行了节前发布活动,为今年全面展开电影节进行了预热。

蔚州郡郡守、电影节组织方负责人辛璋烈(Shin Jang-yeol)表示:“我们将让 UMFF 发展成为媲美意大利特伦托电影节和加拿大班夫山地电影节的全球三大山地电影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