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于全球的公司找到高管培训机构

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16-09-14 08:39:00

-中国私立公司选择提供全球观点的课程

-跨国公司将中国课程视为有益于中外学员的优秀课程

上海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Crystal Zhao的工作将迎来更多挑战。她担任人力资源总监的公司均胜电子正在积极推进全球化进程,她将需要平衡中国、欧洲、美国和墨西哥的员工需求,同时通过该公司的海外并购创造协同优势。同时,贝纳利摩托车(Benelli Motorcycle)营销总监Dante Bustos则必须制定一项宣传计划,让贝纳利公司业务所覆盖的83个国家产生“共鸣”。这两位高管都期待掌握他们同学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简称“CEIBS”)Global EMBA课程(简称“GEMBA”)中所学到的大量知识。最新的上海班已于9月4日开课,59名学员来自16个不同国家,他们的平均工作年限为16年。

Zhao是一名中国人,她选择了英语教学的GEMBA,而不是中文教学的EMBA,她表示:“当我们在课堂上讨论一项案例研究时,我们得到的是16个不同的观点。你可以在这种学习环境中学到很多,因此对我而言这是个很好的机会。”

Bustos同意她的观点。作为一名专业营销人员,这个阿根廷人将他的同学视为通向16个新国家的门户,他可以在这16个新国家提高贝纳利品牌的知名度。他还期待从他们身上学到有用的东西。他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EMBA将帮助我增加有关不同文化的知识、学习其他高管是如何在不同国家经营业务的。这是GEMBA最有趣的一点。我来到这里既是为了向我的同学学习,也是为了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教授学习。”

班上近20%的学员为企业家或企业所有者,创下了本课程的历史最高水平,也证明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创新和企业领导人的承诺。班上供职于中国私立公司的学员比例也实现了显著增长。

数年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EMBA帮助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了解当地市场;还为供职于当地跨国公司的中国人传授了技能。现在,该课程更加注重企业如何全球化经营以及全球各大城市的选修课,为繁忙的高管提供更多支持。对于Bustos而言,GEMBA可让他了解中国以及世界其它地方。同时,在国外经营业务或计划拓展全球业务版图的中国公司认为GEMBA是他们培训员工的重要组成部分。Zhao解释说:“我们公司现在正处于国际化进程中,因此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员工都需要具备全球性思维。”参加20个月的课程肯定对此很有帮助,在这项课程中,31%的企业高管均为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