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建博会提升“定制”家居及门窗系统板块比重

来源:成都建博会
2016-09-14 09:00:00

成都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优先位置,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作用。与此同时,在西部大开发的进程中,成渝城市群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力量。重庆、四川在成渝城市群建设方面已行动起来,力争到2020年使成渝经济区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辐射带动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区域经济增长,都必将为建筑及装饰材料市场带来巨大商机。

无论从宏观战略层面看还是从区域建设层面看,中西部建筑及装饰材料行业必将从区域发展中受益。在此背景下,第十七届成都建筑及装饰材料博览会(简称“成都建博会”)将于2017年6月15日-1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9号馆盛大召开,8个展馆、9万平方的展出面积、预计参展商将突破1800家、专业观众达到7万人次。本届展会共设八个主题展馆:2号馆石材及设备馆;3号馆建筑材料馆;4号馆建筑门窗馆;5号馆装饰门窗馆;6号馆木工机械及玻璃机械馆;7号馆定制家居馆;8号馆室内装饰馆;9号馆暖通科技馆。2017成都建博会将继续引领中西部地方建筑及装饰材料行业发展方向。

“定制家居”成本届成都建博会新亮点

近年来,定制家居行业逆势增长,成为建筑及装饰材料行业的一抹亮色。这一趋势在四川也有明显体现。据不完全统计,5年前成都地区只有20多家定制家居企业,现在已有400多家。四川定制家居企业的数量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定制家居的发展态势迅猛,定制范围也从最早的实木领域发展到全屋定制,几乎遍布家居行业各个细分领域。因其不仅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还兼顾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空间利用好、产品美观、性价比高。从室内家居到户外生活,从全屋家居到整体软装,定制化理念已全面渗透到传统家居产品中。

门窗系统成为门窗行业发展新方向

近几年门窗的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但是这个行业发展还不够成熟,门槛低、产业化、规模化进程短,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进度。在这种情况下,“定制”将成为门窗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高端的定制门窗系统不论是从产品的性能、隔音、隔热、防水,还是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都比较受市场欢迎。

有业内人士预测,定制家居在未来五年内市场份额还会不断上升。成都建博会积极跟进行业和市场变化,本届展会将定制家居及门窗系统作为招展的板块之一,观众将能够在现场了解到最新的定制家居及门窗系统等潮流和产品。

据2017成都建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将进行结构优化升级,积极迎合行业发展趋势,定制家居及门窗系统将被列为成都建博会的展出重点板块之一。目前定制家居板块参展企业已达86家,预计届时总参展企业数将超300家;门窗系统板块参展企业已达106家,预计届时总参展企业数将超500家,定制家居与门窗系统板块目前报名参展比例达成都建博会总参展企业数的52%,充分体现了定制家居与门窗系统相关企业对中西部地区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了更高的期待。

高质量专业观众,助推成都建博会快速发展

成都建博会之所以能够获得快速发展,能够在展商与观众评价中获得良好的口碑,这与其现场高质量的专业观众数据分不开,成都建博会每年都把专业观众组织邀约作为整个展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从对普通的商户买家宣传,到具有大宗采购需求的核心买家邀约,都是狠抓落实,专业观众及核心买家每年增长比例都接近50%,从而有力提升成都建博会的整体效果,助推成都建博会获得快速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