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I权威解读全球热门管理标准,助力成都企业标准化进程

来源:英国标准协会
2016-09-14 09:30:00

北京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是中英 “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随着中英关系不断加强,不同层面的标准化合作也在持续深入。继2015年10月国家领导人访英,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以来,2016年4月,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在成都召开,落实中英双方签署的中英标准互认协议。同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英国标准协会(以下简称“BSI”)与成都市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产业进步等多个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继2016年4月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后,9月7日,BSI专家团队应邀出席由成都市质量监督局、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国际标准化高端培训班”,针对全球热门的ISO管理体系标准,为当地企业进行权威解读与最佳实践分享。紧密承接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的会议精神,助力当地企业更好的掌握和运用国际管理标准,促进当地产业升级。活动当日,成都市质监局总工杨卫华、成都标准研究院院长常汞、成都区(市)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全市重点企业代表共计270人出席此次培训活动。

企业是经济建设发展的实施主体,企业对标准的理解和掌握,对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技术进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全球制造业竞争的方式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技术专利和标准控制已经成为重要的国际竞争工具。因此,在BSI与成都市各层级标准化组织的合作过程中,特别关注对企业的标准化进程的积极推动:强化标准化服务水平,加大对企业的管理体系标准的培训力度,拓展标准化技术服务的内容。从服务的内容、服务的模式、服务的水平上不断创新,竭诚满足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高质、高效和便捷的标准化相关服务。

成都市质监局总工杨卫华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标准化是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的决定要素,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硬实力。引入国际标准体系,打造成都标准集群,是成都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举措,从而推动成都经济社会更有质量、更具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成都标准研究院院长常汞在主持会议时说,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为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我们组织此次“成都市国际标准化培训班”,增强在标准层面与国际标准化机构的沟通交流、提升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BSI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林劲先生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他强调:标准,是企业、行业和政府的促进者。BSI作为全球集标准研发、标准技术信息提供、产品检测、体系认证和商检服务为一体的国际标准服务提供商,愿意将更多国际先进理念、标准体系和经验做法引入成都,在互联网与信息技术、高科技制造、轨道交通、旅游业发展、医疗器械、自贸区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标准化深度合作,不断助力“成都标准”的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在此次活动中,BSI中国区审核服务部总监陈艳秋女士,针对全球热门的管理体系标准进行了解读。阐述了第三类管理标准追求的价值宗旨,即聚焦业务价值、激发人员潜能、强化变革管控、驱动风险治理与绩效提升。BSI中国区ICT中心技术总监万鑫博士也为现场来宾介绍了互联互通时代下企业信息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和新课题,阐释和分享了信息安全相关的国际标准和最佳实践。

标准化是衡量一个区域发展的尺度,也是现代管理区别于传统管理的重要特征。在新的国际国内市场格局和企业的发展转型升级下,标准之争已成为全球竞争的新方向,标准化发展成为重大任务。BSI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组织,自1995年进入中国后,始终致力于创立和传播先进标准,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BSI与国内各层级标准化组织的合作也在愈来愈广泛及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