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智能用品市场火爆 “遛不丢”创新互动+电商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0:49:31

宠物智能用品市场火爆 “遛不丢”创新互动+电商模式

9月13日,钮扣宠物科技推出了一款宠物防丢产品,遛不丢。遛不丢内部包含了三重定位系统,GPS、基站以及WIFI,本质上和儿童手表差不多,上下两个耳朵是包含网络的天线,以及GPS天线,天线采用LDS镭雕工艺制作提高精准度和灵敏度。同时,耳朵的下面有两个小挂钩,挂钩配合硅胶固定带子,可以很好地佩戴到各种项圈上。

遛不丢的第一个亮点是使用时间长达14天。这是通过特殊的硬件和算法完成的,遛不丢电池容量只有220mAh,内部集成了光线感应器,能够感知到室内外光线差。融合算法的大致原理是,首先通过手机GPS定位到城市,获取当地天气信息,日出日落时间,从而定义出白天的时间段,然后通过光线感应器以及运动传感器、家庭WIFI等信息,综合判断出当前是否正在遛狗,只有遛狗的时候,才开启网络以及GPS。因为正常使用时一般早晚遛狗,每次遛狗1小时左右,这样的设计可以节约电量。

第二个亮点是夜间遛狗灯的功能。整个水晶材质的外观面,中心点下面有一个LED灯,灯的颜色可以通过APP任意设置,灯的亮度也可以调节,从而适用于不同毛长的狗狗,短毛狗狗可以把亮度调低,保护狗狗的眼睛,长毛狗狗可以把亮度调高,即使在黑暗处,也能得到很好的发光效果。

第三个亮点是内置SIM卡。很多购买宠物防丢产品的用户,买回产品的第一件事情是去移动营业厅办理一张SIM卡,而遛不丢内置SIM卡并且 2年免费,即买即用。因为SIM卡是内置的,所以产品整体防水,带狗狗上山戏水更加安心。

遛不丢对应的APP主要功能页面包含运动页面,定位页面,一起玩页面,以及夜间遛狗页面。其中"一起玩"功能依托于钮扣宠物提供了俱乐部服务,俱乐部的会员会不定期进行线下活动,未来会把俱乐部扩展到北京、上海、苏州、广州、辽宁等城市。

钮扣宠物目前主要是联合宠物医院做推广,目前的战略联盟包括北京关忠动物医院,以及宠物电商一起做平台。在这个平台里,用户按照爱宠指数,消费指数,宠物健康指数进行有效的群分,从而有助于进行更好地一起玩。一起玩除了线下,会逐步转移到线上,一起玩的过程中,系统会进行即兴推荐宠物商品,也就是说,电商也是钮扣宠物的一个发展方向,而未来的目标是将产品卖到更多的国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