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接见四季沐歌总裁李骏

来源:四季沐歌
2016-09-14 11:13:00

北京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9月11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率领由30名中国知名企业家、高管组成的中国绿公司联盟代表团,对“创新之国”瑞典展开为期8天的考察。中国绿公司联盟(简称绿盟)致力于推动盟员企业建立并保持可持续商业竞争力。绿盟每年一次的海外考察活动,旨在推动绿盟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作为中国最具活力、创新的绿色新能源成员,四季沐歌全程参与此次考察,深度解读世界级领先企业成功的密码,近距离了解瑞典创新创业生态,同时对接瑞典优势产业和商业资源。

9月12日,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等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瑞典首相圆桌商务会议,与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瑞典企业及创新部部长迈克尔·达姆伯格、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及总裁伊娃·伯格会面,并与瑞典知名政商学界领袖展开广泛交流。

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表示,四季沐歌是一家以“阳光、空气、水”为主体的绿色企业,作为全球太阳能光热利用领军企业,产品已经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瑞典是世界领先的竞争型经济体,本次访问将为四季沐歌打开新思路,收获新机遇。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深度肯定了四季沐歌集团的企业实力以及先进的绿色生活理念,并希望与中国绿色企业能够加强与瑞方合作交流,促进双方经济发展。

此次代表团还对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创新空间THINGS、以及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孵化平台STING、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评选及颁发机构卡罗琳医学院等作了深度访问。此外,代表团还将通过投资对接会、商务餐会等方式与当地企业家领袖进行面对面的务实交流和碰撞。

李骏表示,“专注+创新+项目”商业化一条龙运营模式是瑞典科技创新成果得以成功转化的关键,对中国企业的转型与发展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近几年来,四季沐歌深度布局国际化,先后与意大利知名设计师、欧洲净水品牌阿古尔、丹麦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公司Arcon-Sunmark展开了深度合作。未来,四季沐歌将整合更多的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智造绿色之家,构建全球绿色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