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首次在泰携手泰国商会大学展开合作

来源:泰国商会大学
2016-09-14 13:09:00

曼谷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企业家的亚洲领先商业大学泰国商会大学(UTCC)将通过数字混合式学习系统为各科系学生提供创新的企业家培训课程。而其旨在培养学生开始创业的新生业务项目(EGG Project)则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创办真正企业的机会,为他们进入数字经济和“泰国4.0”时代做好准备。

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亚洲领先商业大学泰国商会大学携手中国最大的在线购物平台阿里巴巴为泰国企业家和泰国商会大学学生提供电商培训课程,并颁发证书,从而培养具有在线商务模式思维的企业家,帮助他们拓展全球业务。

为装备泰国企业家和大学生掌握来自互联网的商机,泰国商会大学及领先的全球批发贸易平台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www.alibaba.com)签署了协议,双方将一起为泰国企业家和泰国商会大学学生提供电商培训课程,并颁发合格证书,培养具有4.0商业模式思维的企业家。未来企业家们还将有机会前往中国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接受电商培训。双方出席签署仪式的代表分别有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兼副教授素婉妮-泰珑洛(Sauwanee Thairungroj)博士和学术事务与研究高级副总裁兼副教授Thanawat Polvichai博士,以及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泰国业务负责人吴喆(Jerry Wu)。

素婉妮副教授表示,根据双方合作,泰国商会大学计划为中小企业企业家提供短期培训,通过培训的参加者将获得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颁发的证书。作为毕业考试的一部分,现有泰国商会大学所有学生(共计超过20,000名)都将接受培训,从而确保所有毕业生都具备电商知识,尤其是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的相关知识。此外,未来还将提供机会,让泰国中小企业前往中国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学习企业文化、在线交易、进出口和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会员服务等知识。

素婉妮副教授还表示,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泰国商会大学和泰国商会有着共同的目标,即增强泰国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帮助他们拓展海外业务。电子商务将成为所有企业家的必备技能,并将为他们提供展示产品的全球平台,而按照学校政策制度,泰国商会大学学生将成为具有4.0商业模式思维的创新企业家/“创新驱动型企业家”。

吴喆先生表示,泰国人普遍熟悉网上购物,但对商业层面的电子商务应用缺乏了解,也对系统安全缺乏信心,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希望建立泰国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出口的能力与信心,因此与泰国商会大学合作提供电商培训,这是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首次与泰国专上学院合作打造国际电商培训课程,借此希望培养出具备创新思维的泰国企业家

泰国商会副会长Surapon Vongvadhanaroj先生表示,泰国中小型企业对未来将成为必然趋势的电子商务缺乏了解。泰国商会大学与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的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泰国各地培养大量的商会会员,帮助他们扩大全球业务规模。

这次合作将为泰国商会大学学生和教职人员以及泰国企业家带来电子商务能力,使他们能够掌握利用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的技巧,与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的中国会员交流经验,并获取一对一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