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博彦科技与Cloudera达成深度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博彦科技
2016-09-14 17:11:00

北京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国内大数据生态圈日益完善,大数据技术由早期宏观层面的讨论逐步落地。当下,如何在大数据环境下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和规律,成为各机构共同探讨研究的热门话题。日前,博彦科技正式对外宣布与世界顶级大数据厂商Cloudera达成深度合作及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携手搭建大数据生态圈。

数据为先 博彦科技加速产业升级

近年来,依托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大数据行业崛起迅速。数据价值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专家预计,2018年全球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500亿美元。

博彦科技作为知名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自2013年开始,便不断布局大数据产业。通过内驱外购的发展模式,先后并购金融大数据企业上海泓智、美国高端商业IT服务公司TPG、美国IT服务商PDL及商业舆情管理领导品牌红麦聚信,并投资组建了博彦多彩数据,推动公司大数据服务与解决方案的落地,博彦多彩数据团队研发的BI、数据分析等多条产品线也即将上线运营。至此,博彦大数据产业链蓝图全面铺开,并已在舆情、金融、汽车等行业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20余年的高速发展,为博彦打下了扎实的客户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大数据方面,除了多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还推出了多种大数据服务,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需求,致力为客户提供最稳定、安全的大数据技术、服务,全面推进博彦业务的升级。

普惠数据 Cloudera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尽管通过硬件的提升,可以获得更快的数据计算速度。但硬件性能在某个时代总有其局限性,人们不得不将更多的目光放在平台的搭建及软件支撑上来。而Cloudera正是大数据时代当之无愧的明星。

Hadoop是当前分布式计算最基础、最常用的数据处理平台,备受数据分析用户青睐。Cloudera就是一家专业的提供Hadoop数据管理软件与服务的供应商。从2008年成立至今,短短八年时间,Cloudera便占据市场65%以上的大数据产品份额,建立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大数据生态圈。在商业方面,Cloudera本身有完整的售前、营销、专业服务,以及负责整个亚太区的客户支持中心。另外,Cloudera也有着自己的培训业务,帮助大数据领域的客户能够更好的发掘数据价值。

强强联合 打造共赢大数据生态圈

此次博彦与Cloudera深度合作在大数据热潮之初便可以预见。因为两家公司有太多相似的标签 -- “专业的服务”、“覆盖面较广的业务”、“业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对大数据产业链发展的共同需求,相同的企业属性,加速促成了此次合作。

博彦同Cloudera合作内容,囊括了系统集成、服务、咨询、产品开发等多个方面,可满足客户大数据业务全方位需求。此次合作,是双方优势的整合互补:在系统集成方面,博彦将结合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整合Cloudera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目前涉及行业有政府舆情、金融、电信、医药等;在咨询服务方面,博彦科技依托自身多年的应用研发与产品研发经验,建立专业的大数据技术与业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丰富的大数据架构咨询、应用研发及具体的实施服务,包括数据科学家、架构、应用研发、运维等多方面业务。

博彦科技与Cloudera的携手,将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可扩展的大数据产品,助力客户挖掘数据价值,成就客户卓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