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还未开捕竟现身市场 防伪标识难防伪

作者:刘飞 来源:央广网
2016-09-18 10:09:10

阳澄湖大闸蟹还未开捕竟现身市场 防伪标识难防伪

资料图 李骥 摄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行业开捕时间为9月23日。但是,在一些地方却已经有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开卖,当中有些还带有防伪标识。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蟹和防伪标识存在造假。

现在,去到一些销售点或者是海鲜市场,就有可能买到使用阳澄湖大闸蟹名头来包装出售的大闸蟹。

商家:这都是我们个人打捞的。不等全面开湖,先打捞一批样子上来。

此外,有些在售的所谓阳澄湖大闸蟹还有防伪带扣。记者扫码后,跳转到北京某商贸公司溯源系统,页面信息显示,该商品是某品牌阳澄湖大闸蟹。该品牌公司人员表示,目前其阳澄湖大闸蟹还没有上市。

负责人:我们现在还没有卖的,市场上根本就没有我们家产品。协会还没有给我们加产品指环戒指了,全部到9月23日以后了,现在有的都是假的。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秘书长严金虎表示:假扣也有,假蟹也有。现在,市场还是比较乱。9月23日之前,以阳澄湖大闸蟹销售的,应该大部分都是假的。可能只会有一小部分蟹农会自己捕一点起来,但是量很小,同时,不会以阳澄湖大闸蟹的名义去卖。也不会戴蟹扣,因为还没有出来。所以现在如果是带着蟹扣的阳澄湖大闸蟹肯定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