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欣智控中标浦东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工程信号系统采购项目

来源: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
2016-09-18 11:59:00

上海2016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浦东机场新建航站楼卫星厅至现有T1/T2航站楼之间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工程信号系统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凭借其自主化核心技术的优势,充分满足机场的定制化需求,并以具备示范意义的系统解决方案 -- JeRailCBTC 信号控制系统,最终赢得了该项目。这是富欣智控完全自主的 CBTC 信号系统在钢轮钢轨市场领域的又一个商用工程项目,全面推进了全自主化信号系统的商业化进程。

为了满足未来2020年8000万人次吞吐量的大客流量需求,上海浦东机场正在建设S1、S2卫星厅,机场捷运线将实现T1至S1,T2至S2(航站楼至卫星厅)之间的客流输送。该项目信号系统采用轨道交通模式,列车设4节编组,单程运行时间只需2分半钟,并有24小时无间断运营、正线无人自动存车需求。

浦东机场捷运线信号系统项目的难点之一在于受到土建条件限制,线路尽头的安全防护距离仅为18.3米,这要求信号系统的设计,既要保证运营安全,又要确保进站速度和运营效率,同时还需要兼顾乘客的乘车体验。富欣智控凭借全自主化信号系统核心技术的能力,针对这个特殊需求,收集了在上海地铁运行的7种不同的车辆参数,分析和研究了23个典型场景,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并通过计算机模拟仿真和线路测试,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可行性。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工程信号系统采购项目”最终选定富欣智控JeRailCBTC信号控制系统,充分表明自主化的地铁信号产品能够凭借其过硬的技术实力和灵活、先进的服务能力,赢得市场的青睐。“Trust or nothing” ,信任是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持续动力。富欣智控会踏实、坚定地在自主化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奋进,开创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