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亿美元!美司法部门对德意志银行开出高额罚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0:07:09

140亿美元!美司法部门对德意志银行开出高额罚单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对于德意志银行来说,关于抵押贷款债券调查的和解可能太昂贵了。因其从事具有欺骗性的房地产交易,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司法部要求德意志银行支付140亿美金的罚款。

据《德国之声》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门打算针对德意志银行的次级抵押贷款债券提起涉及140亿美金(125欧元)的诉讼。纽约的司法部门称,此款项将用于支付2008年金融危机时德意志银行因违规操作而应该赔付的款项。当时有许多投资者因为该行发行的抵押贷款债券损失惨重。像许多其他机构一样,德意志银行也将不良抵押贷款与复杂的有价债券在世界各地捆绑销售。在金融危机时,该债券被证明为一文不值。

作为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表示,希望最终罚款数额能大幅降低。“与美国司法部的谈判目前才刚开始”,德意志银行表示。“德意志银行期待谈判达成的和解价位能与别的银行相似,那些银行与美国司法部的和解金额大大低于初始数额” 。

为此,16日德意志银行的股票在开盘的交易中下跌7%。德意志银行说,他们与美国才就此进行谈判并希望可以达成像其它银行一样,比140亿美元低得多的数额。

民宅的房屋抵押贷款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扮演了主要角色。为此,美国的各大银行也成为次贷的调查对象。当时美国的各大银行把钱贷给不合格的借款人,然后再把这些有风险的贷款重新包装后,作为安全投资卖给其他投资人。

BBC报道称,这是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目前为止对银行开出的最大一笔罚款之一。而140亿美元是美国对外国银行开出的有史以来最高的罚单。

对其它银行的严厉惩罚

其他银行已在与美国司法部门的和解过程中,同意了这种情况下的高额罚款。

美国司法部2014年曾向花旗银行开出120亿美元的罚单,但最后花旗银行只交了70亿美元。

2013年,摩根大同被罚款130亿美元。美国银行则支付了167亿美元。高盛银行今年支付了51亿美元的代价达成和解。

今年7月份,德意志在美国的一个分行未能通过美国联邦储备局的压力测试。

BBC称,德意志银行已预计将在这起风波中缴纳高额罚金。但是,140亿欧元还是远远超过了银行与投资方最坏的预期。德意志银行方面为诉讼准备的金额为55亿欧元。

《华尔街日报》称,政府相关部门常常会提出一个比最后结果高许多的罚款金额。文章援引了业内人士“银行会对此高额罚金进行抵抗”的预测。至于和解金额最终将是多少,尚不清楚。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