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6-09-19 10:51:25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苹果在其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新款iPhone,同时宣布取消3.5mm的耳机接口。另外,苹果还推出一个无线耳机AirPod。这两个改变引发了苹果用户的强烈反响。Hayley Tsukayama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分析了为什么用户对于这款耳机有如此强烈的反响。

使用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是怎样一种体验?

苹果公司9月7日举办了iPhone7系列产品的大型发布会之后,苹果迷的心中可能都产生了这样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果iPhone手机没有耳机接口了,我的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要阐明的一点是,苹果手机用户依然可以继续使用他们从前的耳机,因为每一部iPhone都会配送一条耳机适配线。但这条适配线要不就杵在机身外,要不就跟耳机外连,就好像是不伦不类的残留尾巴一样。

当然,苹果公司对这一问题也有其巧妙的解决方法,就是公司最新推出的价值159美元的无线耳机AirPods,这款耳机与苹果公司的现在的耳机几乎完全一样,但是没有耳机线。试用了这款耳机样品后,我对AirPods的设计印象深刻。要制成这样小小一款耳机,其中投入了非常多的想法,佩戴起来小而舒适,两只耳机就相当于手机的外部电池一样。

要将AirPods耳机与手机进行配对非常简单。苹果公司是这样展示的:一位苹果公司的员工在展示台旁拿着一对AirPods耳机,近距离对着我手中的iPhone7。接着手机上出现一条消息。我点击同意连接的选项。然后就配对成功了。与其他蓝牙耳机的情况不同,苹果耳机与手机配对不需要输入蓝牙密码,也不会发出哔哔声。

(在其他非苹果设备上,用户必须经历蓝牙的正常启动过程。)

仍旧是在苹果公司AirPods的展示中,用户可以通过iPhone内置的扬声器指示播放一首歌曲。我刚把耳机塞进耳朵,音乐立刻就通过耳机开始播放了。当我把耳机摘下来的时候,音乐就回到手机上播放——如果你用的不是iPhone而是iPad或者Mac的话,也会是这种浑然天成的转换效果。

在一边的耳机上双击可以启动Siri,就算是在非常嘈杂的展示厅Siri也可以理解我的话。然而不好的一点是,Siri无法在嘈杂的环境中鉴别音质,但是戴上耳机的话就可以有效地过滤大部分的杂音。虽然我肯定不会戴着耳机进行任何剧烈运动,比如跑步,因为这样肯定就戴不稳耳机了,但如果只是跳几下或者摇摇头,耳机还是不会掉的。

虽然AirPods让我印象深刻,在考虑了我自身的耳机使用情况之后,我还是禁不住对这款新型耳机感到担忧。

我现在使用的耳机并不是手机最初配送的那款——在一次搬家大混战之中我不小心丢了自己最初的原配耳机,所以买了现在用的。从前,丢耳机确实会让人恼火,但是在叹气之余,只需要在机场书店花上15美元就可以买一副新耳机轻松解决了。但如果丢的是AirPods的话,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甚至就在我记录此次发布会印象的时候,有人走过来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当时条件反射地就把一只耳机取下来,想着它还会像过去一样被线挂着——这样一个无意识的举动就可能让我的80美元砸在一只AirPod上。

总的说来,我试用的AirPods一切都还不错。但是,我不确定我是否会自己花上159美元去买这款耳机——因为这款耳机给我带来的便利抵不过这样一个事实:我怕自己保管不好好东西。无线耳机AirPods设计得飞非常不错,但是它们真的很容易弄丢。

当然了,问题不在于耳机,而在于我自己。但是,我觉得还有很多其他人也会有此顾虑。

 

(编译:唐思琪 编辑:钦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