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否认被收购传闻 乐视也回应:目前无任何收购计划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4:02:00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记者 田阿萌)9月18日,市场传言称乐视将于9月19日公布收购亚马逊中国的消息,此前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总裁张志伟在微博称“一件足以改写中国电商行业的大事将被宣布”,有部分自媒体分析称乐视将收购亚马逊中国,并且会在9月19日宣布该收购消息。

亚马逊中国否认被收购传闻 乐视也回应:目前无任何收购计划

19日上午,亚马逊中国发布声明称,亚马逊中国是亚马逊全球战略重点市场之一,将会持续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并不断深化在中国的发展。对于中国市场,亚马逊有着长期的战略规划与坚定的承诺。

这是亚马逊中国对市场传言其将被乐视收购的首次官方回应。

亚马逊声明否认了传言,同时称亚马逊中国的电子商务业务正以国际品牌战略为核心在中国大力推进,自2014年底发布以来已经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亚马逊中国在未来也将会通过不断创新的产品与服务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以下是亚马逊声明全文:

亚马逊中国是亚马逊全球战略重点市场之一,我们会持续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并不断深化在中国的发展。对于中国市场,亚马逊有着长期的战略规划与坚定的承诺。目前,亚马逊在中国已经构建了四大核心业务战略,其中包括以亚马逊“海外购”和亚马逊“全球开店”为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涵盖纸书、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电子书的亚马逊阅读,亚马逊物流+和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四大核心业务战略在中国稳步推进并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亚马逊中国的电子商务业务正以国际品牌战略为核心在中国大力推进,自2014年底发布以来已经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截至今年8月,仅中国消费者购买亚马逊海外站点商品的跨境直邮订单总量已经突破1000万单。2016年上半年亚马逊“海外购”销售总额已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近4倍;亚马逊“海外购Ÿ闪购”上线一周年以来,月销售额也实现近18倍的增长。亚马逊中国将通过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国际品牌和商品、更可靠的品质保证和更快捷的物流配送,引领跨境电商全面进入大选品时代。同时,秉承“客户至尚“的理念,亚马逊中国在未来也将会通过不断创新的产品与服务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亚马逊中国否认被收购传闻 乐视也回应:目前无任何收购计划

亚马逊发布声明没多久,乐视方面也出面回应,否认了收购亚马逊中国的谣言。张志伟同时也在个人官方微博称,“抱歉,让友商躺枪了!”,并表示,“乐视生态O2O目前无任何收购计划”。

然而,这场无中生有的传言令乐视网股价早盘直线走高,高开高走涨逾7%,截至发稿,涨幅5.66%,每股最高达49.74元。

(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