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回购400亿美元股票:未来将向云计算领域转型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3:37:26

微软再回购400亿美元股票:未来将向云计算领域转型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美国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日前宣布了新一轮股票回购计划,将回购价值40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微软方面并没有公布本轮股票回购持续的时间。此前,微软曾于2013年9月启动过一轮股票回购,当时的回购总额也是400亿美元,该轮回购将于今年底完成。

股票回购通常被视为支撑公司股价的重要举措,相当受投资者的欢迎。

此外,微软方面还宣布将季度股息上调8%,达到每股39美分。

在新一轮股票回购的消息传出后,微软公司股价的盘后交易价格大涨1%。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宣布了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收购计划:出资逾260亿美元收购专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BBC称,考虑到领英此前公布的年度亏损额高达1.66亿美元,微软的收购价被认为是相当可观。

针对这一点,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收购领英是微软向云计算领域转型的一大举措,借助该收购,公司未来将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这其中就包括一个能够让客户们彼此连接的社交网络。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