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杨旭:5G开启万物智能互联的新世界

来源:英特尔
2016-09-21 11:10:00

北京2016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EXPO CHINA2016,简称“PT展”)于9月20-23日在北京举行。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应邀为《人民邮电报》大会特刊致辞,探讨了未来通信产业的发展趋势。

英特尔认为,未来将是一个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而5G就是开启这一世界、实现产业增长良性循环的钥匙。以下是内容全文:

我们正处于一个全新的时代。到2020年,将有500亿台设备通过网络实现互联。这些物和设备通过网络连接至云、数据中心,正在形成一个 加速增长的良性循环,开启万物智能互联的新世界。在这一过程中,5G 是连接万物的关键要素之一,将构造一个统一的接入平台,是开启产业增长良性循环的 钥匙。在迈向5G的过程中,大量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将不断涌现,也将大幅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将引领人类进入物物相连、 泛在感知的新时代。

面向即将到来的5G时代,英特尔致力于将无线连接、计算和云,整合至一个无缝互联、智能计算的5G未来世界。英特尔具备独特的优势,将自身产品和架构融入到“云到物”大格局的每一个细分领域,能够提供从设备、网络到云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并为终端设备制造商、网络设备制造商、移动运营商等提供支持、协作推进。

5G未来的大格局,需要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创。为此,英特尔正在不断突破产业界限,与业界领先的厂商展开全面的合作,包括提供5G移动试验平台,加速早期原型解决方案的开发与试验,参与3GPP等标准组织的工作与业界共同定义5G标准。在中国,英特尔正在积极参与支持中国IMT-2020推进组组织的5G技术研发试验,并成为首批加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今年的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英特尔携手中国移动、爱立信完成了全球首个基于最新蜂窝物联网技术的业务演示。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是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事。在今年的展会上,英特尔将分享在无线通信领域的最新进展,并与业界共同探讨智能互联未来的趋势。在中国加速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智能创新的大背景下,英特尔将凭借自身在计算和通信领域的专长,与中国通信产业各方协同创新,共同迈向5G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