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2016-09-21 12:24:00

纽约2016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今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联合国总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此次签署仪式正值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期间。

谅解备忘录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与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签署。作为战略合作框架,该文件旨在加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合作,共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中国政府于2013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通过推动沟通,“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沿线国家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以及民心相通。

签署仪式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涉及沿线超过40亿人口,且大多数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作为经济增长和区域合作的强大平台,‘一带一路’倡议也将成为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的催化剂和加速器。”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指出:“这是中国政府与国际组织签署的第一份共建‘一带一路’的谅解备忘录,是国际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大创新。”

海伦.克拉克表示:“我们期待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加强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创造有利环境,为消除贫困、保护环境和促进社会包容发展作出贡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社会各界并肩协作,帮助提高各国应对危机的能力,并推动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以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质量。立足于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我们拥有广阔的全球视野和独特的本土洞察力,为实现民强国盛的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