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四度亮相亚欧博览会 与乌鲁木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2016-09-21 12:00:00

-霍尼韦尔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重点围绕智能电网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携手当地产业界开展一系列技术和项目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霍尼韦尔在今年的博览会上全面展示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积极寻求携手中国企业“走出去”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乌鲁木齐2016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财富》百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纽交所代码:HON)今日携众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并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重点围绕智能电网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协议,霍尼韦尔拟在乌鲁木齐设立中亚智能电网基地,联合乌鲁木齐政府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并会同第三方合作开展电网改造及配套生产。此外,双方还将积极合作支持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建设,拓展多元化航空业务,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和支线航空开发,携手助力乌鲁木齐建设中西亚地区的国际化门户城市航空枢纽。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高峰表示:“新疆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与此同时,乌鲁木齐也正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打造面向中西亚的国际城市。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跟霍尼韦尔这样的高科技全球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未来把智能电网、智慧城市,以及一系列在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领先技术和经验引入新疆,以乌鲁木齐为基地辐射中国中西部,并服务‘一带一路’周边国家。”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先生表示:“今年是霍尼韦尔连续第四次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相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把霍尼韦尔与新疆当地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为本土及沿线的国家和企业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发展机遇,尤其在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霍尼韦尔在国内外有众多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功案例和项目经验,未来我们也非常希望在通过在深耕新疆市场的同时,携手本地优秀企业一起‘走出去’,协力推动周边国家的发展。”

连续第四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助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

霍尼韦尔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展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众多关键垂直市场领域 --机场、铁路、港口、医院、酒店、城市综合体、油气。

霍尼韦尔的技术和产品超过一半与节能环保相关,其中霍尼韦尔在中国本土研发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涉及楼宇自动化系统、智能电网、智慧建筑、安全安防、移动扫描、空气净化和水处理等多个领域,能有效帮助应对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诸多关键挑战。

新疆一直被视为霍尼韦尔开拓中国中西部和中亚市场的战略基地。自2011年4月在新疆乌鲁木齐设立办事处以来,公司连续参加了每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积极发挥新疆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作用服务周边国家。目前,霍尼韦尔的安防消防、气体探测、火焰检测、能源管理等产品和技术在新疆的机场、楼宇、油气等领域也都有广泛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霍尼韦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迄今已有 23个分支机构、3,200多名当地员工。在全球范围内,霍尼韦尔更是拥有众多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功案例,比如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油厂、迪拜国际机场、印度德里地铁、澳大利亚长湾医院等。早在2009年,霍尼韦尔自动化及安全技术就被国内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与项目承包管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指定为“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A、B线”项目使用,2012年又被指定为C线项目使用。

中国创新,走向世界

自“一带一路”政策提出以来,中国已经和沿线30多个国家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中国对相关国家的投资累计已达511亿美元。G20全球基础设施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的缺口高达20万亿美元。

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罗文中博士表示:“霍尼韦尔‘东方服务于世界’和携手中国领先企业‘走出去’的全球本土化增长战略已经日益成为我们未来五年的全球增长计划的重要一环。一方面,我们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协调一致,主张立足本土的研发创新并携手中国工程承包商在国际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共同开发第三市场’;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更节能、更环保、且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广到全球市场,尤其是高增长的新兴市场,推动霍尼韦尔更多的‘中国创造’走出国门,服务全球。”

除了基础设施建设以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正在经历着快速的城镇化和经济转型,当地民众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城市富裕家庭会期待更多科技含量高、健康安全、品质卓越且价格适中的住宅和家居产品,譬如净水器、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家庭火灾警报器和视频门禁电话等。霍尼韦尔未来将利用新疆的地缘优势,将更多在中国本土研发生产的品质卓越、安全可靠、价格适中的住宅和家居产品推广到周边国家和地区,造福沿线国家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