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商会2016年电子商务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美国商会
2016-09-22 10:00:00

上海2016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9月21日,上海美国商会在明天广场的万豪酒店举办了上海美国商会2016 年电子商务大会,探索互联网交易以及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战略。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据eMarketer预计,2016年中国的网络零售市场将超过8.99千亿美元,约占整个世界零售电商市场的一半(47%)。其中,移动端的交易占55.5%。

与此同时,社交网络的使用也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截至2016年6月底,微信的月平均用户已达到8.06亿。根据腾讯企鹅智酷发布的微信用户报告,将近70%的微信用户每月花费超过100元人民币(约15美元)

来自阿里巴巴集团B2B事业群的全球商务拓展总监,易骞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说:“阿里巴巴B2B事业群通过互联网服务全球的中小企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全球中小企业有更多机会积极地参与到国际贸易当中,与此同时,世界也需要更适合互联网时代的贸易规则。我们期待通过美国商会的互联网论坛,让社会各界意识到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并积极参与其中,一起推动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进程,帮助全球更多中小企业走上世界经济舞台,畅通无阻地做贸易。”

另一方面,中国的零售行业也因此面临巨大的变革与挑战。行业专家们就大数据和品牌策略,社交网络营销手段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其中包括零售商面对电子商务不断发展的需求,从传统店面转移到线上销售;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如何促进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如何利用社交网络达到营销目的。

最后,来自物流行业的专家阐述了通过规范包装,优化路线和采用适当的运输方式来降低成本,提高配送的时效和可靠性的观点。